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杰克逊要高薪更要话语权 降薪非续约最大问题

来源:体育天地
2010年07月01日09:58

  要高薪,更要话语权

  在夺取总冠军以后,很多专家认为阻碍禅师续约的最大问题就是薪水问题。杰里·巴斯一直希望禅师能够降薪续约,甚至《华盛顿邮报》的记者还表示杰里·巴斯只肯给禅师开出500万的续约合同。大幅降薪固然难以接受,但这远不是续约的关键。

  降薪不是大问题

  目前NBA整体形势并不乐观,NBA劳资谈判中关于明星球员限薪的话题屡见不鲜。在NBA整体收入减少30%的情况下,禅师降薪在某种程度上并不是那么不通情理,至少禅师本人已经流露出接受降薪的态度。

  在总决赛期间,禅师暗示自己接近和湖人续约,为了三连冠,禅师愿意接受降薪。“如果球队能够顺利夺冠,那么薪金将不会是大问题。”事实上,禅师本人对金钱并没有太迫切的需求。他不喜欢自己亲自参与薪水谈判,他更不乐意赤裸裸地在钱的问题上纠缠不休,他甚至表示自己并不愿意和美元有太多亲密的接触。“我很少接触现金,大多数时间,我只是委托我的经纪人来管理我的收入。”

  早在上世纪90年代,当大多数教练都还是自己和老板谈判时,禅师就已经雇佣了专属经纪人来负责续约谈判。禅师的经纪人叫特德·穆森博格,他一直都是NBA经纪人中的小角色。在NBA,如果你想要获得顶级合约,除了自身有过人本领之外,拥有一个王牌经纪人也是非常重要的。为了获得高薪,很多大牌球星都曾经数次更换经纪人。雷·阿伦、小斯等人都有过在续约谈判前转投大牌经纪人的经历。禅师已经成为了NBA最伟大的主教练之一,但他这么多年来一直没有更换经纪人的打算。由此可见,禅师对巨额合约的期待并没有外界想象中的那么热切。

  

  话语权才是根本

  一直以来,相较于薪水谈判,禅师谈判的重点都在于希望获得更多的话语权。很多人只看到了禅师指挥若定的名帅风范,事实上,禅师更希望能够展现出自己在组建球队和统筹全局方面的才华,因而,他一直期待能够获得足够的球队话语权。

  早在公牛时期,他就希望能够像死敌莱利那样身兼总裁与教练于一身,这导致他与公牛总经理克劳斯龌龊不断。来到湖人后,他迅速成为了珍妮·巴斯的男友,“湖人教父”杰里·韦斯特最终处处掣肘而无奈远走孟菲斯。此外,在2004年禅师屡屡要求库普切克交易科比,“只要科比留在湖人队,我绝不可能继续执教”。如今,当珍妮·巴斯与吉姆·巴斯的接班人之争日益明朗化时,禅师自然希望珍妮能够胜出,而杰里·巴斯并不认为禅师有权插手巴斯家族内部的事情。

  “无论菲尔·杰克逊拿了多少总冠军,他都只是巴斯家族的雇员,巴斯决不允许雇员插手老板的家庭事务这种事情发生。”熟悉湖人内部事务的罗兰德·拉兹比认为禅师对话语权的渴望是他续约的最大阻碍。此前,禅师就表示自己获得了比以前更多的话语权。“当我2005年夏天和湖人签约时,我提出了进一步参与球队组建工作的要求,他们给予了我处理交易方面的权力。2005年我选择了拜纳姆,我还表示一定要引入加索尔和阿泰斯特,签回费舍尔,如今一切都梦想成真了。”甚至禅师还参与了科比在2007年要求交易的问题,在巴斯家族决定兜售科比时,他坚决表示要留下科比,最终一切如他所愿。

  如果说禅师在组建球队方面拥有话语权尚且能得到巴斯的首肯,那么在巴斯家族内部斗争中,巴斯决不允许任何外人干涉。尤其是当巴斯在全力扶持小儿子上位时,他决不允许和珍妮·巴斯站在同一战壕的禅师指手画脚。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