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荷兰角球战术学中国 国足曾破门罗本闹笑话失败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7月03日07:50

  从世界杯预选赛的8战全胜到决赛圈小组赛全胜,从1/8决赛完胜斯洛伐克队再到昨晚逆转五星巴西队,荷兰队创造了世界杯正式比赛13连胜的纪录,这在世界杯历史上是绝无仅有。

  角球战术学的是中国队 比赛进行到第35分钟时,荷兰队获得角球。主罚角球的罗本突然“不惊意”间将球拨出角球区,然后慢悠悠走向禁区,难道是荷兰队要更换球员发角球?原来,狡猾的罗本已经悄悄开出了角球,希望队友趁对手不备策动攻势……

  这个合理利用的规则,其实中国队早就炮制,并且取得进球。2005年,中国队与哥斯达黎加队友谊赛,比赛进行到第27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只见肇俊哲将球摆好后,并没有直接将球开出,他只是“无意”地用脚尖轻轻触碰了一下球,这时只见一旁的孙祥迅速跑到角球区快速将球带入球场传进禁区,并由张耀坤攻破哥斯达黎加队城池。无独有偶,英超豪门曼联也“玩”过这样的战术。不过当时C罗的进球被判无效。

  感谢裁判手下留情 昨晚的比赛对于荷兰队来说压力相当大,队中有多达7人身背黄牌,一旦吃牌即使晋级也将停赛。比赛中,西村雄一对于双方的动作采用了容忍态度:面对巴西人前场的三重奏,荷兰人上半场一度采取了伐大树的战术;而对方的巴斯托斯第3次背后对罗本犯规才吃到了黄牌……全场比赛,双方的犯规都比较多,西村雄一更多以警告来教育队员,把牌控制得很严,这对于荷兰来说显然是好消息。

  本场比赛荷兰队吃到了4张黄牌,好在吃牌的海廷加和奥耶之前没有黄牌,将在半决赛停赛的只有右后卫范德维尔和打后腰的德容。

  比赛结束前,西村雄一差点出错,在球出边线后,奥耶一个附加动作将球抛远,这个应该吃黄牌的动作,西村雄一不知道是紧张还是怎么,突然开始摸红牌,引得现场观众一阵惊讶。好在,西村雄一冲到奥耶面前笑着掏出了黄牌。应该说,整场比赛西村雄一执法公正,以昨天的比赛看他将有机会竞争后面的比赛执法,这也算对亚洲足球的认可。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