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铁人三项 > 铁人三项动态

铁人三项备战以赛代练 女队国内练兵国际抢积分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03日15:20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铁人三项部副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秘书长陈笑然与国际铁联专家在赛场。(于红立摄)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秘书长陈笑然与国际铁联专家在赛场。(于红立摄)

  体总网讯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官方网站消息(记者 于红立)2010年红牛北京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暨全国冠军杯系列赛7月3日在北京昌平区十三陵水库开赛,本次比赛属于国际C级赛事,运动员通过此级别比赛不仅可获得个人世界排名积分,为获取参加世界A级赛事和B级赛事的参赛资格提供基础。同时,此次比赛也是中国国家铁人三项女队三站亚运会选拔赛的最后一站,赛事结束后,将组建国家队代表中国出战广州亚运会。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也希望中国运动员能够通过大强度、高密度的参赛,提高运动员的比赛能力,以赛代练,以达到备战亚运会、奥运会等国际重点赛事的目的。

  据了解,本次昌平国际铁人三项比赛是国家女队继福州、美国比赛后,进行的第三站亚运选拔赛事,也是最后一站赛事。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铁人三项部副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秘书长陈笑然介绍说,中国铁人三项女队亚运会选拔主要通过三站比赛,一站国际比赛,两站国内比赛,赛事难度逐步增加,重点是提高运动员的连续作战能力,通过比赛,寻找和缩小与欧美强手之间的差距,国内比赛练兵,国际比赛获取奥运积分,同时选拔出最优秀铁人三项选手代表中国出赛亚运会。

  从福州、美国两站比赛效果来看,国家女队采取了针对性的训练,实际效果明显,运动员的竞技水平和参赛能力有了很大提高。陈笑然透露,本届昌平国际铁人三项赛比赛结束后两周,国家女队又将踏上征程,她们参加7月18日在英国伦敦、7月24日在德国汉堡举行的铁人三项比赛,力争通过比赛来夺取伦敦奥运会积分。(完)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