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铁人三项 > 铁人三项动态

铁人三项官员谈伦敦奥运目标 八字箴言双线发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6月09日13:1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6月9日北京报道) “伦敦奥运会,争取能够获得突破。”谈及未来的目标,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秘书长陈笑然如此表示。近年来随着铁人三项运动在中国的逐步开展,各界对于成绩的要求也自然有所提高。

  北京时间6月9日,2010红牛北京国际铁人三项杯暨全国冠军杯系列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华彬大厦召开。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昌平区以及红牛维他命饮料的相关部门重要领导和赛事负责人对本届铁人三项赛事进行了介绍。

  谈及目前中国铁人三项发展情况,陈笑然表示:“自从2005年铁人三项被列为全运会正式的比赛项目后,在中国得到了比较大的发展。目前有近百名专业的运动员以及7、8个省市从事着这项运动。”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铁人三项共有2女1男三名运动员获得参赛资格,女队邢琳和张一发挥出了自身水平,获得第40和42名,而男队王大庆则排名46位,现实的巨大差距也让中国铁人三项选手对自身实力有了清醒的认识。

  面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铁人三项协会也定出了超越北京奥运会,取得突破的目标。陈笑然对此用了8个字来形容:“突破、普及、全面提高”,突破意指国家队在伦敦奥运会上的突破,普及是指在群众体育方面,两者相结合,全面提高中国铁人三项水平。

  7月3日-4日,本届赛事将在北京昌平区十三陵水库举行。2010红牛北京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暨全国冠军杯系列赛是经国家体育总局和国际铁人三项联盟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昌平区体育局承办,北京市水务局、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北京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协办,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总冠名赞助的世界C级赛事。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