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第九届环青自行车赛将开战 21车队140车手参赛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04日14:25

  本报讯(记者刘垚)7月16日至25日,第9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在青海举行,来自21支参赛队的140名运动员将再次聚集青海高原。上届环湖赛包揽总冠军、爬山王、团体第一、亚洲最佳和亚洲团体第一的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将继续参赛。

  参加本届环湖赛的车队中有国际自盟洲际职业队4支,包括爱尔兰弗拉米尼亚队、爱尔兰科尔纳戈队、意大利ISD队、荷兰斯基尔禧玛诺队。有国际自盟洲际队12支,国家队5支。其中有15支队伍曾参加过历届环湖赛,6支队伍今年首次参赛,队伍的整体水平较往届有较大的提高。

  本届环湖赛全程1518公里,其中比赛距离1241公里,荣誉骑行7公里,转场270公里,平均海拔3000米以上。比赛为期10天,共设8个赛段和两个绕圈赛。

  今年环湖赛新开发了两条线路,第一次把有“牧区江南”之称的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纳入比赛线路范围。祁连县位于青海省东北部,因地处祁连山中段而得名。境内的世界第三大峡谷“黑河大峡谷”、中国最美丽的6大草原之一“祁连山草原”等旅游资源,构成了独具魅力的“天境祁连”。本届环湖赛两个赛段将在祁连县境内举行,向人们展示“车在画中行”的美妙景象。

  始于2002年的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经过8年精心经营,已发展成为亚洲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它以地域的独特性和运动的挑战性,已成为中国具有高原特色的重要体育赛事品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