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七冠王”不惧双重药检 阿朗哥首战排名第四位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05日02:28

  本报讯 再一次挑战环法,阿姆斯特朗意识到他已经39岁了,这是七冠自行车王的最后一届环法赛事。昨日第一个个人计时赛段过后,黄色领骑衫穿在了坎塞拉拉身上,阿姆斯特朗以落后领先22秒的成绩排名第四,但这个成绩足以让他领先卫冕冠军康塔多5秒。

  过去几项赛事,阿姆斯特朗在个人计时赛中不具有竞争力,但环法计时赛的成绩让他非常满意,“一切朝着好的方向发展。”阿姆斯特朗表示,“如果有人在赛前告诉我今天我能拿到第四名,我是肯定不会相信的。这种成绩对我是一份惊喜一种激励。”

  本届环法开始前,阿姆斯特朗受到了同胞兰迪斯的指控,称七冠王只是一个假象,阿姆斯特朗夺冠靠的是兴奋剂。于是车王再一次受到环法组委会的照顾,他透露今年他将接受双重药检,除了环法兴奋剂机构的例行检测和抽查外,还有国际自盟也将不定期检测阿姆斯特朗。在他的微博上,阿姆斯特朗透露:“一大早被人推出屋子等待兴奋剂检测,国际自盟和环法的人都在盯着我,这让人有点拘束。无所谓了,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我都会积极配合兴奋剂检测的,他们是找不出任何东西的。”

  作为回击兰迪斯的言论,阿姆斯特朗还说:“兰迪斯的信誉,就像一盒腐败发臭的牛奶,你只要尝过一口,就知道这盒牛奶已经变质发臭了。”(郑淇)

  ■ 趣闻

  尿童也有领骑衫

  本报讯 荷兰鹿特丹举行了2010年环法的开幕式后,车手们将一路南下穿过比利时,布鲁塞尔当地政府为了迎接这一自行车赛的到来,为世界闻名的“撒尿小童”雕塑穿上了“黄色领骑衫”。

  据法国媒体报道,从7月3日至5日,身高50多厘米的“尿童”将打扮一新,虽然他已经拥有全球各地、各民族的特色服装多达800多套,但他还从来没有过象征环法自行车赛领先者的“黄色领骑衫”,这次“撒尿小童”将会穿上黄色领骑衫,纪念环法赛首次到达布鲁塞尔。

  此外,当地另一标志性建筑“原子球”也将举行大型欢迎活动。离开布鲁塞尔后,车手们还将途经斯帕、万兹等比利时市镇,最后进入法国境内。(郑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