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环法第二赛段黄衫易主 沙瓦内尔一战四赢得上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7月06日00:05
[点击看组图]
环法
组图:朗哥被埋没在人群中 范德韦德摔倒鲜血流 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第97届环法自行车赛在比利时斯帕结束第二赛段争夺。比利时快步车队的法国名将沙瓦内尔以4小时40分48秒的成绩率先冲线一战四赢,不仅赢得赛段冠军,同时也从坎塞拉拉手里抢得黄色领骑衫,在冲刺积分上也抢过头把交椅,并且因为从10公里起便选择领骑,最终还拿下本赛段最佳敢斗奖。阿姆斯特朗在总成绩榜上退至第五位,落后沙瓦内尔3分19秒。

  今天的比赛全部在比利时境内进行,从布鲁塞尔出发一路向东南方骑行至以温泉著名且有一条F1大奖赛赛道的斯帕结束,本赛段为丘陵赛段,全程共201公里。该赛段除设置3个冲刺点外,还有多达6个爬坡路段,分别为3个3级坡段和3个4级坡段。最后阶段,车手们将迎来10公里的下坡奔向斯帕,而最后2.5公里的平坦大道则提供了冲刺“场地”。

  比赛在当地时间12点35分正式开始,哥伦比亚车队的澳大利亚车手亚当-汉森由于昨天摔车遭遇锁骨骨折,因此被迫退赛,这意味着今天通过出发点时尚有194位车手。比赛开始后,几位车手冲出准备领骑,但被丹麦盛宝银行车队很快追上。骑行至10公里处,快步车队的沙瓦内尔开始再次冲出大部队,并且在33.5公里处已经形成的领骑8人组已经领先大集团军5分45秒。

  就在选手们向终点处骑行时,斯帕开始降雨,虽然对正在骑行的车手们无即时影响,但这显然不是个好消息。骑行过程中,先是无线电工作室车队的德国名将克罗登遭遇爆胎的小意外,随后比利时乐透车队的德国车手塞巴斯蒂安-朗又摔车,好在在队友范德布罗克的帮助下,朗很快又返回大部队继续比赛,而范德布罗克之后也遇到爆胎。骑行约3个小时后,车手们已经进入了“湿路”路段。

  果不其然,很快大集团军又有多名车手摔车,其中比利时乐透车队的法国车手德拉吉脸部出血,在接受队医短暂治疗后,德拉吉无法坚持选择退赛。去年环法亚军安迪-施莱克也在事故中右手肘见血。随着比赛深入,领骑集团的人数不断减少,图尔戈、劳埃德和塔亚拉马伊等人相继被大部队赶上。距离终点25公里处,沙瓦内尔和罗兰德茨两人领跑快过大集团军1分25秒。之后,沙瓦内尔再次发力甩开罗兰德茨独自领骑。

  最终,比利时快步车队的法国名将沙瓦内尔以4小时40分48秒的成绩率先冲线,继2008年(第19赛段)后再次夺得环法赛赛段冠军,同时沙瓦内尔还以10小时01分25秒的总成绩从坎塞拉拉手中抢过了黄色领骑衫,沙瓦内尔也因此成为2003年(第7赛段)的维朗克后又一位在环法大赛中“双赢”的法国车手,坎塞拉拉以2分57秒之差退居次席,阿姆斯特朗和卫冕冠军康塔多暂时分列第5和第7名,另外沙瓦内尔也毫无争议的荣膺本赛段最佳敢斗奖。

  沙瓦内尔还以44个冲刺积分抢占“冲刺榜”榜首位置,只是他已拥有黄衫,因此落后9分排名次席的佩塔奇可以继续在明天身着绿衫出战。比利时快步车队也以30小时11分40秒的总成绩领先美国无线电工作室车队占据车队积分榜头名位置。另一位快步车队的法国车手皮内乌以13个爬坡积分得到了红白斑点衫,托尼-马丁则以10小时04分32秒继续保有新人王的白衫。明天的比赛将从比利时的旺兹出发越过比法边境后在法国阿朗贝尔结束,这一平地赛段全长213公里。(搜狐体育 陶朗加)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沙瓦内尔成绩很出色啊
还是支持阿姆斯特朗
比赛过程太多波折了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