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乒超女团前瞻:郭焱PK李晓霞 郭跃迎破魔咒良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7月06日14:3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赛联赛打响女团第六轮的争夺。此前四连胜的山西与上赛季亚军山东打响一场焦点对话,郭焱与李晓霞的PK引人关注。刘诗雯领军的广东、郭跃挂帅的辽宁本轮对手都不强,郭跃有望打破第四盘不胜魔咒。北京与内蒙古这轮对话,丁宁与“冤家”冯亚兰的相逢是一大看点。

  山东VS山西 郭焱PK李晓霞 山西冲五连胜

  传统劲旅山东与乒超新贵山西打响本轮的一场焦点对话。尽管两队均为夺冠热门,处境却不尽相同,山西刚刚取得了四连胜,此前五连胜的领头羊大同本轮休战,山西若获胜将与大同并列榜首,山东战绩则为2胜2负,赢的均为弱旅,迄今还未在强强对话中“开壶”。四盘单打两队实力相当,但拥有饶静文/帖雅娜这对现胜率最高双打的山西在双打一盘明显占优。倘若李晓霞能够在直接对话中力压郭焱,两队打第五盘的可能性较大。值得注意的是,山西福将饶静文心理素质出众,极善打决胜盘,若金暻娥、彭陆洋不能给李晓霞以强有力支援,山西有望豪取五连胜,有望与同省球队大同一道霸占榜首。

  广东VS八一 刘诗雯责任重 福原爱或再亮相

  八一上轮3-0力克内蒙古,终于取得了新赛季首场胜利,不过本轮面对实力强大的广东,恐怕难以连胜。鉴于八一实力一般,广东本轮很有可能派出“瓷娃娃”福原爱,不过以福原爱现在的状态看,对八一主将曹臻没有多少把握,取得新赛季首胜的难度较大。广东倘若在第二单打派出福原爱,刘诗雯很有可能将打满两盘比赛,广东双打占优,有望在前四盘结束战斗,倘若双打告负,而刘诗雯也爆冷输掉一盘,拖入第五盘的可能性较大,届时胜负难料。

  辽宁VS江苏 郭跃欲破第四盘魔咒 江苏或五连败

  传统劲旅辽宁前五轮过后1胜3负排名倒数第二,让人大跌眼镜。好在本轮对手是倒数第一江苏,获得了喘息良机。从五盘对决上看,辽宁优势比较明显,仅第二单打文佳对江苏主将王璇不占上风,辽宁正常发挥有望取得赛季第二场胜利。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郭跃新赛季4胜3负状态不够理想,尤其是迄今在第四盘未尝胜绩,倘若延续老问题,比赛很可能被拖入到第五盘。不过辽宁有名将常晨晨坐镇决胜盘,获胜希望还是较大,江苏恐跌入五连败的深渊。

  内蒙古VS北京 丁宁欲复仇冯亚兰

  内蒙古新赛季走势与北京完全相反,内蒙古先是两连胜,而后经历了三连败,卫冕冠军则先遭遇了两连败,此后强势反弹取得了两连胜,新一姐丁宁更是以7胜1负领跑单打胜率榜。两队整体实力接近,不过北京主将丁宁相比新赛季先扬后抑的内蒙古主将冯亚兰无论是实力还是状态均更胜一筹,理应看高一线。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3月份进行的德国公开赛,冯亚兰正是在决赛中逆转丁宁夺冠,一鸣惊人,丁宁若正常发挥有望复仇。(搜狐体育 程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期待郭跃打破第四盘魔咒!
郭焱PK李晓霞很有看点啊!
山西很有可能豪取五连胜!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