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鹅卵石挤爆车王胎 环法第三段阿朗哥降至第18位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08日03:38

  本报讯 大部分车手都顺利通过了危机四伏的第三赛段,在这段从比利时进入法国境内的路上,有约13.2公里的赛段布满了鹅卵石,这段道路因此也被称为“屠场”,也有人就“葬送”在此,如高居2009年环法总成绩第5位的弗兰克·施莱克,他就摔伤了锁骨,被迫退赛。

  在进行到第三赛段之前,本届环法已经“损失惨重”,第一和第二赛段中几乎每位车手都遇上了事故,于是在危机四伏的第三赛段,车手们都有意放慢了速度,竞争主要出现在第三赛段较为平缓的前半程。行至112公里处发生一起规模不小的撞车事故,法国AG2R车队车手勒莱重伤退赛。

  大部队来到169公里处,密集的鹅卵石赛段出现,整个阵容立刻分化成人数不等的小集团。领先的部队由七八人组成,在他们身后跟着一个五人小分队,之后才是蜿蜒的30人部队。整个环法大军拖成一条长龙慢慢骑行进入法国境内。但在刚进入法国境内后的一段长达3700米的鹅卵石赛段中,尽管车手已经尽可能小心翼翼,但事故还是降临,黄衫得主沙瓦内尔和弗兰克·施莱克都受到影响,沙瓦内尔坚持完了剩余比赛,但大施莱克锁骨受伤,且右手肘也受重创,盛宝银行车队只得宣布大施退赛。

  七冠王阿姆斯特朗在第三赛段中受挫,车胎被鹅卵石挤爆,排名最终降至第18位。此外坎塞拉拉凭借终点前的冲刺,从沙瓦内尔手中重新得到黄色领骑衫,而第三赛段的分段冠军由胡舒福德获得。

  ■ 队报

  路况复杂 小弟们顾不上朗哥

  七冠王阿姆斯特朗所效力的美国无线电屋车队,是本届环法22支车队中的新军。昨日这支新军车队遭遇重大打击,阿姆斯特朗也表现出了沮丧。

  第三赛段路面状况复杂,导致开赛过半后整支美国无线电屋车队被冲得七零八落,无法形成一个小集团力保核心阿姆斯特朗,尤其在最后15公里,阿姆斯特朗一直在孤军奋战,当他驶上鹅卵石赛段后还遭遇了爆胎,只能选择换胎,眼睁睁看着45秒钟时间就这么消耗掉,与此同时,阿斯塔纳车队的康塔多骑过阿姆斯特朗身边。而阿斯塔纳车队给康塔多提供的后勤保障,也明显比阿姆斯特朗的车队好,冲刺赛段,阿斯塔纳直接为康塔多提供了一辆新的冲刺车。

  “有时你是锤子,有时你是钉子,这是体育的本质。今天我不幸成了钉子,但还有20多天时间足够让我当回锤子。”本赛段过后,阿姆斯特朗总成绩落在康塔多之后50秒,美国无线电屋车队的总成绩更是从第二位狂跌到第11位,“今天我们原本计划积攒一些时间,但事实却相反。幸好我还没有回家,我还将继续战斗。”阿朗说。

  (郑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