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奥队今晚秦皇岛再战津巴布韦 刘春明拒学国足

2009年08月18日1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今晚7点30分,国奥队将在秦皇岛中国足球学校同津巴布韦国奥队进行一场内部教学赛。由于在之前的正式比赛中大胜对手,所以这场比赛开始前,国奥主教练刘春明表示,自己将在第二场比赛中给更多的球员锻炼机会。而对于首发阵型,刘春明表示,国奥队将固定为442,而不是国足的4231。

  在上周六的首场热身赛中,国奥队从始至终都以非常典型的“双后腰”式442阵型来迎战津巴布韦队,这同之前外界盛传的各级国家队都必须效仿国足打“4231阵型”的说法大相径庭。对此,刘春明向记者解释说:“外界也许对各级国家队统一风格的说法有一些误解。中国足球需要统一坚持的技术风格,是加强地面进攻,加强对球的控制,而不是拘泥于某种特定的阵型。各级国家队之间需要的是神似,而不是简单的形似。”

  刘春明还说:“国奥队同国家队的情况不太一样。国家队那边相对缺少锋线人才,但目前这支国奥队却不缺前锋,如果一味地坚持4231阵型,将是一种对锋线资源的浪费。具体到比赛上,我希望队员们在进攻时要压上去打,而防守的时候,则要迅速退回来,用4231阵型来收缩防守。”

  首战大胜津巴布韦队后,刚刚成立的国奥队上下气氛非常轻松,今晚的比赛中刘春明将把更多的比赛机会给那些在第一场比赛中没有得到太多表现机会的球员。而对于今晚比赛中国奥队的打法,刘春明说:“对手的实力要比我们弱,所以一开场我希望队员们就压上去打,尽快‘掐死’对手。”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