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磕绊间王皓摸准状态底线 国乒主力团队中站稳脚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7月08日16:18

  作为上个赛季的乒坛一哥,王皓下滑的底线究竟在哪里?自从在去年全运会上成为三冠王之后,王皓在随后半年多的时间里经历了一个漫长的下滑历程。7月7日在乒超联赛第六轮,王皓以3比2险胜老将王励勤,虽然这场球他依然打得磕磕绊绊,不过可喜的是通过这场比赛王皓终于摸准了自己的状态底线。

  作为国家队男乒主力之一,王皓虽然有幸获得了莫斯科世乒赛的参赛资格,但却错过了世乒赛男团半决赛和决赛。在随后乒超联赛的前5轮,他居然陷入了一个逢国家队主力必败的怪圈,马琳、马龙、张继科、许昕和郝帅都在王皓身上拿过分。虽说国家队主力之间实力基本相当,谁胜谁负都很正常,可是像王皓这样在5名主力球员身上连战连败,就让人不得不怀疑他是否还能在这个层面上站稳脚跟了。

  第六轮王皓率领的八一熔盛队恰好遭遇王励勤领军的上海浦宏队,同为国家队主力的王励勤无疑成了检验王皓竞技水准的试金石。首盘王皓率先出场,他面对国家队小将尚坤的挑战,虽以3比1胜出,过程却并不顺畅,尤其是在接发球这个环节,第四局对方发球时王皓竟然输了9分,毕竟他比赛经验更为丰富,在9比10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12比10拿下这一局。

  第四盘是王皓与王励勤的强强对抗,双方在前4局各得两分。决胜局中王皓以10比5领先拿到5个赛点,却被王励勤追成了10比10平,不过王皓在关键时刻的得分手段要比王励勤更胜一筹,他以12比10锁定胜局,帮助八一队以3比1的总比分击败了上海队。

  目前在乒超联赛的男单胜率榜上,马琳、张继科、马龙和郝帅等4大主力均处于第一集团,其中输球最多的马琳只不过输了两场球。小将许昕6胜3负身处中游,而王皓、王励勤和陈玘等3名主力则相对靠后。随着王皓本轮连胜尚坤和王励勤,他至少已经在国家队8大主力的下游团队中站稳了脚跟。在触摸到这条底线之后,但愿王皓能快速进入反弹通道。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