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负五国乒主力后四连胜 王皓复苏从王励勤开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7月07日23:4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在2010年乒超联赛第6轮比赛中,王皓一人独得2分为八一队3-1战胜上海力下汗马功劳,其中最经典的当属王皓3-2从老朋友王励勤身上拿到的那一分。随着八一从两连败到四连胜,王皓最近也是四战全胜,不过这只能被看做王皓复苏的先兆,迄今他的单打战绩是7胜5负,在赢王励勤之前他先后连续输给了五名目前国乒一线的绝对主力。

  本轮之前他连输五阵

  第一轮八一就对上了拥有张继科的山东队,结果王皓2-3惜败,八一队也同样以2-3输掉了新赛季首场较量。第二轮八一队对阵拥有郝帅、马龙的浙商银行,王皓非常耻辱地以两个1-3被这两位国家队的年轻队友双杀。

  在第三轮双打比赛中,王皓再次2-3不敌许昕。当时八一队凭借双打环节的出色发挥,才以3-2的总比分力克廊坊队。第4轮与宁波队的比赛,王皓1-3再次输给马琳。至此王皓完成了新赛季开赛以来最困难的演出——对阵国乒一线绝对主力连折五阵。

  目前在国家队男线方面,王皓、王励勤、马琳老三架马车都不言退,许昕、张继科两名新人进步神速。但王皓在与这些国家队绝对主力的PK中却处于下风。郝帅没能直通莫斯科,这几年一直是国乒主力阵容边沿的尴尬角色,王皓在乒超舞台上落下了输给郝帅的记录,对他今后的竞争绝对主力道路将不是很有利。

  赢王励勤可算新起点

  从去年全运会拿到单打冠军后,王皓的状态就一直比较低迷。莫斯科世乒赛上,王皓因球拍问题最终没能在决赛中登场,这对他的士气的打击是显而易见的。体重门、球拍门等事件的纷扰让王皓本来就略显低迷的状态,更难激发出来。新赛季乒超联赛中八一队并不完全靠王皓一个人的发挥,徐克/闫安的双打组合迄今取得了双打四连胜的佳绩。

  正是队友的大力支持,以及王皓在连续输给五名国家队主力队员之后的及时调整,八一队在最近四轮比赛中才连续取得战胜廊坊、宁波、四川以及上海的四连胜利佳绩。尽管王皓最近在联赛中的单打表现也取得了四连胜,但应该看到这四盘单打的胜利,除了最后一战对王励勤份量较重之外,其余都算不上很过硬。王皓这种拥有丰富世界顶级大赛作战经验的老战士,容易在世乒赛后紧接着的国内联赛中,暂时状态低迷,这在一定程度上容易得到大家的理解。

  王励勤毕竟是国乒老将里年龄最大的一位,王皓战胜王励勤只能说暂时缓解了一下自己对阵强手连续丢分的尴尬。接下来两轮八一队的对手将先后是江苏、锦州,王皓有望继续保持现在这种积极向上的态势。到第10轮八一队再战拥有郝帅、马龙的浙商银行时,才是对他真正意义上的考验。(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