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08上海神话成昨日云烟 王励勤陷危机需自我救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7月11日18:2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下午,王励勤在四川新都举行的2010年乒超联赛第七轮比赛中,1-3不敌比他小11岁的日本男乒领军人物水谷隼,上海队也因此0-3不敌此前六连败的四川队。这场失利对王励勤本人以及上海队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2008年上演乒超“升班马”夺冠凯泽斯劳滕神话的上海队,将深陷保级泥潭。

  实力对比 沪军不止少一主力

  与前两年比,上海队最明显的变化就是走了新星许昕引进了已经不在巅峰期的中国台北选手庄智渊。但实际上,上海队今年的总体实力,绝不止少了一个主力那么简单。

  王励勤与许昕本来就是一对运动轨迹不同的选手,老将王励勤随着年龄的增长不可避免地实力有所打折扣。而许昕从莫斯科世乒赛后自信心和战斗力都得到更大提升,只是他今年很遗憾地转投了廊坊队。老将王励勤再加上一个早就褪了火气的庄智渊,上海男乒的大旗要屹立不到的确难度非常非常大。

  川沪之战现场解说对老将王励勤的介绍是这样的——2007年世界乒赛男单冠军、2008年奥运会男团冠军、2008年乒超冠军。从这个大的轨迹看,王励勤的单打辉煌还停留在三年前,2008年的两次重要的夺冠都是团队的力量。

  王励勤更需自我救赎

  与马琳、王皓比,王励勤更需要在今年的乒超联赛中实现自我救赎。马琳、王皓两人发挥得好,他们所在的球队可以争冠,他们状态如果一般,因为各自所在球队整体实力还可以,不至于有降级的危险。但上海队就不同,如果王励勤再不能拿出力挽狂澜的气势,他与上海队的前景都将更加微妙。

  目前王励勤单打总成绩是6胜5负,上海队迄今取得的惟一一场胜利,还是王励勤以两个3-0连续击败雷振华、徐辉。迄今先后战胜过王励勤的选手分别是林晨、郝帅、许昕、王皓、水谷隼。其中郝帅、许昕、王皓是国乒一线绝对主力阵容成员,王励勤只是在第三轮3-1击败张继科。王励勤还没有碰马龙、马琳,但现在这个局面对他来说已是极为不利。王励勤难以在关键场次拿分,上海队输球的概率就相当高,王励勤的队友的得分能力对该队战绩的影响也是不小。

  今日与水谷隼的比赛中,王励勤正手相持的杀伤力依然威力无穷。但水谷隼在四川队主教练陈宏宇的指点下及时调整战略战术,水谷隼依靠多变的发球以及较细腻的网前技术,赢得了主动。而且在一些关键球的处理上,王励勤今天显然缺乏当年在世乒赛男单决赛中那种横扫千军的得分气势。输给一名比自己小11岁的纯外籍球员,这在王励勤的职业生涯中是很少见的惨败。

  王励勤的同龄人席敏杰已经是新任上海男队主教练,出于对乒乓事业的热爱,王励勤依然还在赛场上坚持奋斗。但从他以及上海队今年的客观情况看,两年前上演的凯泽神话已几乎不可能再现,等待王励勤与上海男乒的将是极为艰苦险恶的保级之旅。(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