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国足对手

世界杯诸帝本纪:郑大世泪帝 预言帝保罗PK贝利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7月13日07:36

  泪帝:卡西利亚斯、郑大世、卡多索、卡纳瓦罗、梅西

  现在,让我们用更放松的心情,重温“手球帝”们为我们精心献上的瞬间。

  自古球星多泪水,1990年马拉多纳哭了,输给联邦德国,输掉了冠军;1994年比巴乔罚丢点球更震撼人心的是他的泪水;2006年的齐祖哭了,夺冠希望被他一头顶飞……这些影像成了世界杯经典,可在本届世界杯上,哭泣不像一种感情宣泄,倒像成为了一种行为艺术。

  耳边是孟庭苇的声音:谁的眼泪在飞?是不是流星的眼泪?

  呃,那是球星的眼泪。

  卡西利亚斯:水做的男人

  按照中国电影第五代导演的优秀代表李少红老师的选角标准,卡西利亚斯绝对是新版红楼梦的一号男主角。

  作为欧洲冠军球队的队长,“银河战舰”守护者,豆腐渣防线拯救者,全世界最昂贵的门将,居然在比赛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就一个人在后场开始哭鼻子了。当裁判吹响终场哨时,他又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跪倒在地再次掩面哭泣起来。

  好嘛,心情可以理解,可这样的哭法,叫荷兰、德国、巴拉圭、葡萄牙情何以堪?

  卡纳瓦罗:队长不会哭泣

  意大利结束了,四届世界杯冠军、卫冕冠军小组出局,卡纳瓦罗没有哭,他在安慰队友,他很清楚他要代表意大利开好这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还要代表卫冕冠军把大力神杯带到决赛场地,然后默默地离开。

  他丝毫没有落泪,只不过是慢慢尝受着那咸咸的液体从鼻腔流淌到舌尖再进入食道,然后向左转到达终点。

  郑大世:一哭成名

  当朝鲜国歌《晨光把祖国江山染成金》响起时,他在5万现场观众面前泣不成声。

  他就是郑大世,出生在日本,但不是日本人;他有韩国国籍,但不替韩国队踢球;他也有朝鲜国籍,但却住在日本。他本可以选择当日本人、韩国人,但他却披上了朝鲜队的9号球衣,被称为“人民的鲁尼”。不得不承认,这惊天一哭必将成为本届世界杯结束之后人们讨论很久的话题。

  卡多索:真的汉子

  6月29日,他罚进点球帮助巴拉圭淘汰日本首次闯进世界杯8强。7月4日,他又一次获得罚点球的机会,可惜他面对的是圣卡西。

  这条1米94的巴拉圭汉子,哭到当场呕吐。5个西班牙球员,围着他安慰。他是个真的汉子。

  梅西:阿根廷为你哭泣

  梅西很少哭,印象当中只有当年第一次代表阿根廷出战却在仅仅40秒之后就被红牌罚下的时候大哭过一次。他曾经说过:“我都是独自一个人哭,我爸爸也没看到过我哭,我只是在家中的时候才会哭,把门锁起来,并且保证没有任何人能发现。”而现在,全世界都看到了他的眼泪。

  梅西曾经拍过一部阿迪达斯广告片,在片子中,梅西说:“在11岁时,我被诊断为患有生长激素疾病,尽管比其他人矮小,但我却可以更加敏捷。有时候,坏事也会变成好事。”

  的确,对23岁的梅西来说,有时候,坏事也会变成好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