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江苏舜天VS大连实德

边看世界杯边寻找前锋 裴恩才:阿加利首发出场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7月14日04:28

  世界杯已经收官,球迷们却还可以继续享眼福,因为,休赛一个半月的中超联赛重燃战火了。今天下午,江苏舜天将主场迎战大连实德。从9轮不胜到最近的2连胜,开局不利的江苏舜天逐步走出低谷,休赛期舜天引进的阿加利、阿鲁等几名新援,他们的表现无疑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满意夏训

  队员传球“功力”大涨

  中超休战期间,舜天在昆明海埂进行了夏训,夏训期间舜天还和中国国家队打了一场热身赛。舜天主帅裴恩才表示,他对球队夏训的效果比较满意。“年初冬训的时候队伍的伤病比较严重,但是这次夏训队伍的伤病少,训练也比较系统,队伍的整体状态还不错。”此前,舜天队内曾传出不和谐的声音,外援恩里克和路易斯与其他的队员关系交恶,影响了球队的团结,但随着两人的离队,队内的气氛好了许多。“目前队员的心情都比较好,训练起来也很带劲。”老裴说。

  在夏训中,老裴很注重提高队员的传球功夫,球员们在训练中的传球配合明显增多。“之前,恩里克打前锋时踢得太独了,经常闷着头一个人往前带,不打配合。”老裴称,目前队员们之间的传球次数增多,经常能打起流畅的配合来。“我现在都会要求队员们做好快接快传,在比赛中尽快出球。我觉得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打出的配合一定会比以前多。这样我们的球踢得会更好看,获胜的把握也更大一点。”

  满意外援

  “支点”阿加利首发

  本赛季,舜天的战绩不尽人意,甚至曾沦为联赛“副班长”,球队锋线的疲软无疑是很重要的原因。外援前锋路易斯和恩里克走后,舜天的前锋线留下了很大的空缺。夏训期间,俱乐部和老裴一直忙着寻找强力外援前锋。最终,前非洲足球先生、尼日利亚国脚阿加利进入了舜天的视野。

  身高1米93的阿加利,脚下技术很细腻,射术精湛。阿加利到海埂和队伍参加了一段时间的夏训,还在舜天与国家队的比赛中打入一粒点球。对于这位新外援,老裴颇为满意。“这名外援身体素质不错,属于那种高中锋类型的,有一定的抢点意识,能力上比路易斯要强。”老裴补充道,阿加利因为很久没打比赛体能存在一些问题,但是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他的体能和状态都有所回升。老裴还透露,与大连的一战,阿加利将首发出场。“阿加利要在场上发挥支点的作用,他那么大的块头可以吸引对方的防守,而且他的控球和传球技术很好,可以起到一定的组织进攻的作用。”老裴说。

  除了阿加利,舜天还引进了来自塞拉利昂的外援阿鲁,阿鲁在与南京有有的比赛中取得过进球。“身体好,技术也不错。”这是老裴对阿鲁的评价。但可惜的是,由于转会手续尚未办妥,阿鲁很可能将错过与大连的比赛。此外,老裴告诉记者,球队的后防线目前很稳固,“朴载泓的状态很好,而埃雷尔森最近也瘦了不少,练得蛮认真,状态回升得很快。”

  变身球迷

  边看世界杯边找前锋

  南非世界杯是球迷的足球盛宴,其实踢着职业联赛的球员们也没闲着,世界杯期间他们也成为了疯狂的球迷。“世界杯期间,我们也是球迷呀,基本上每天都是一边看球,一边训练。”老裴笑称,由于不少比赛转播的时间都在凌晨,不便组织,队伍看球只有“各自为战”了。与其他人看球不一样,老裴看球还有着自己的目的:到世界杯上找前锋。“因为这是水平最高、各队也最重视的比赛。如果一名球员在世界杯上能够踢好的话,他的状态和能力都没有问题啊。”

  抵达昆明后,老裴和教练组就集体观看了世界杯新西兰与斯洛伐克队的比赛,并看上了新西兰队四名球员。老裴对新西兰的9号前锋斯梅尔茨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斯梅尔茨不仅有很强的抢点意识,带球传球的能力也很强,他在世界杯上的表现给老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谁知道却被别人捷足先登了。被记者告知斯梅尔茨转会山东鲁能的消息,老裴笑了笑,半开玩笑地对记者说,“是吗?动作这么快啊,工作确实做得挺到位的。”

  见习记者 韩飞周游 唐浩杰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