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外援戴维斯砍下超级两双 江苏同曦豪取七连胜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7月15日05:54

  昨晚,NBL联赛继续进行,同曦队在主场以94:88战胜沈阳东进队,豪取七连胜。昨晚,同曦外援戴维斯砍下31分、19个篮板的超级两双,再次成为同曦最得力的干将。本场比赛之前,戴维斯收获了第五周MVP奖项,这也是本赛季他第三次获得这个荣誉。赛后,主帅崔万军也乐得合不拢嘴,笑称要请戴维斯吃夜宵。

  如日中天

  同曦队连胜脚步不可阻挡,外援戴维斯的表现如日中天,这个被低估的外援已经展现了自己的价值。

  继当选第四周MVP后,戴维斯在第五周最有价值球员评选中蝉联这一荣誉。身高2米05的戴维斯在外援选秀中以较低顺位被江苏同曦选中,司职中锋的他起初并不被看好。但随着联赛的深入,戴维斯表现出了极高的竞技状态,与之形成密切联系的是江苏同曦队的状态也如日中天。

  “刚开始选来的时候,很多人都认为我们找了个水货,因为戴维斯的技术与其他外援相比确实糙了点。但他是一个特点非常鲜明的球员,弹跳好,脚步灵活,而且他非常敬业。”同曦俱乐部副总崔宇介绍说。而主帅崔万军则表示:“我们球队打得非常快,戴维斯的快速移动和良好的篮下意识对我们帮助很大,我们就需要这样的外援。”

  昨晚的比赛,同曦队仅有三人得分上双,高明阳拿下14分,王大鹏拿下11分,小外援约翰逊仅仅得到9分,而戴维斯一人便砍下31分、19个篮板的超级两双。“这家伙以前是防守和篮板好,现在得分也是越来越稳定,这次选秀我们是捡到宝贝了。”崔万军笑着说,“晚上我还真要单独请戴维斯吃个夜宵什么的。”而一旁的崔宇乐了,“您说,这样的外援我们能换吗?不管别人怎么换外援,戴维斯我们肯定不会换的。”崔宇说。

  三分不灵

  回到休息室,主帅崔万军拿着技术统计,眉头直皱,“三分球又没有感觉了。”崔万军说。

  上场比赛,同曦队的三分球命中率超过了40%,没想到这场比赛又跌回到了20%左右。“这场比赛我们投了33次,命中率太低了,最近一直在抓三分。”崔万军说,同曦老板陈广川看着队员们一次次出手,一次次偏出也很着急,“我去看过他们训练,平时投得还可以,一到比赛就不准了。说明我们的训练质量还是有问题,回去教练组还要总结,一定要把三分命中率提高了。”陈广川说。

  看台上的球迷也很是着急,“同曦的三分球怎么这么差呢,是不是平时没练啊。训练才是硬道理,有了训练才能投得准啊。”一位球迷焦急地说。下半场比赛,外援约翰逊出手弧度不错,一名球迷大叫了一声,“有了!”但球还是弹筐而出。

  有些轻敌

  首节开始,沈阳率先获得球权,沈阳队利用丹尼拼抢,连续抢得前场篮板后补中。随后科里和张坤连续命中两记三分,沈阳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在张坤再次命中三分后,同曦4:11落后。主教练崔万军不得不请求了暂停。暂停过后,戴维斯与丹尼各为主客队得到两分,张坤也再接再厉快攻得手。首节过半,同曦8:19落后。崔万军立即变阵,换上冯欣、倪庆庆及仇华。倪庆庆关键时刻送进三分,将比分追成11:21。冯欣在快攻中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命中,同曦13:25。随着倪庆庆命中压哨两分,同曦以15:25落后,结束了首节比赛的争夺。第二节伊始,房辉在弧顶命中三分,在此节最后时刻。戴维斯频频强打内线,分差缩小到6分。第三节比赛,同曦队打出小高潮,戴维斯在内线强取豪夺,本节同曦队以63:59反超比分。反超了比分的同曦队在第四节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

  “这场比赛,我认为我们的思想还是出了一些问题。有些轻敌了,连胜得越多,队员们的心态越容易发生变化,回去一定要好好总结。”赛后,主帅崔万军说。

  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