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拥抱呼伦贝尔 首届曲棍球节将与全民健身日同步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15日17:53

  华奥星空讯 7月15日,首届中国曲棍球节组委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副主任谈莺、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旗长孟智军出席新闻发布会。谈莺表:欢迎大家在盛夏的8月到莫力达瓦去参加中国曲棍球节,到美丽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去感受草原人民如火的热情。

  谈莺表示:8月8日,注定是个值得我们永久纪念的不平凡的日子。2008年8月8日,中华民族百年期盼的奥运会隆重开幕,我们成功举办了一场无以伦比的奥运盛会,中国体育军团取得了奥运会金牌总数第一的历史佳绩。去年的8月8日,经国务院批准,《全民健身条例》即将颁布,并宣布,自09年起,每年的8月8日为“全民健身日”,举国上下共同庆祝了首个“全民健身日”。

  谈莺说:今天我们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大家通报,今年的8月6日-8日,由中国曲棍球协会和内蒙古呼伦贝尔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旗委旗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莫力达瓦曲棍球节”即将在中国曲棍球之乡举行。这是一次旨在发扬民族曲棍球文化,展示达斡尔族文化、弘扬曲棍球运动,推动曲棍球运动发展的盛会。我代表中国曲棍球协会对这一活动的创意及其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

  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旗长孟智军说:莫力达瓦达斡尔族是能歌善舞、骁勇善战的民族,在其历史发展进程中为中华民族的疆域稳固和团结统一作出过突出的贡献,同时,为中国曲棍球运动的发展做出了历史性的杰出贡献。历史上,这一民族酷爱“击鞠”运动,曲棍球运动成为其传统体育项目也是这民族历史最悠久、开展最为广泛、独具特色的运动项目。

  孟智军表示:莫力达瓦旗委、旗政府对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曲棍球协会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今年的中国曲棍球节,将有丰富多彩的曲棍球表演,开幕式上还将表演古老的火球曲棍球,我们热情的期盼,朋友们来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参加首届中国曲棍球节。(保罗)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