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江苏舜天VS大连实德

苏连战高洪波现身主席台 来去匆匆恐难再钦点F4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7月15日20:37

  昨天,联赛休整期后的首个主场,江苏舜天坐镇奥体迎战大连实德。全场比赛,两队都没有太多机会,比赛场面比较沉闷,最终双方0:0握手言和,舜天遗憾未能获得三连胜,而实德则三轮不胜。

  □本报记者 罗丹

  值得一提的是,时隔一年,国家队主帅高洪波昨天再次现身奥体。去年在俱乐部的推荐下,曾出现邓卓翔、荣昊等4名舜天球员同时进入国家队的壮观景象,“今年情况不同,舜天有几个好苗子,譬如戈伟,但还比较年轻,需要进一步观察。”昨天高洪波看完比赛后表示。

  安贞焕被嘘满全场

  昨天的比赛中,舜天先后派上了两名新外援阿加利和阿鲁,希望借此改善锋无力的状况。实德方面,二次转会期间加盟大连实德队的闫峰披挂上阵,参加完世界杯的安贞焕也出现在昨天的场上。在排名均不理想的情况下,双方对于本场比赛都志在拿下。

  开场第5分钟,舜天率先发难,左路组织进攻,新加盟的外援阿加利中路跟上推射,几乎面对空门,将球打偏。前20分钟,双方都没有绝对机会,比赛显得非常沉闷。去年在奥体和秦升结下梁子的韩国人,此役作为实德的进攻核心,表现还过得去,二人在场上也没再出现新的插曲,但是江苏球迷没打算放过他,比赛中只要安贞焕触球,立马嘘声四起,直到终场前安贞焕被换下,全场球迷还集体用骂声“送”他下场。

  老裴肯定阿鲁首秀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实德新帅韩国人朴成华表示球队板凳深度不够,客场平局很正常。裴恩才则表示:“这场天气比较热,双方移动都慢,发挥不理想和天气有关,精彩场面不多。这场比赛江苏整体不好,精气神不够,球队新引进两个外援配合之间不是很默契。通过这个间歇期,队员对比赛适应不是很好,陆博飞和阿鲁表现不错,其他都不够好。”

  随后,老裴重点评价了两个新外援的中超首秀。他认为,阿加利没有打出预期的水平,但也不能完全怪他,“主要还是后面能给他送出传球的人太少,他这种特点的中锋,对中前场喂球的要求要高一些,另外毕竟是第一场比赛,他还没有打开吧。”老裴此前一再强调,希望阿加利能成为队伍新的“支点”,盘活整个攻击面,“目前看来,他还没能形成这个支点。”

  整场比赛,身高马大的阿加利显得形单影只,江苏队能够给予的支持比较少,他很少有机会正面拿球形成突破,不过有2次头球摆渡帮助谭斯获得射门的机会。主帅裴恩才察觉到这一点,上半场就用小外援边锋阿鲁换下后腰杰尼尼奥,希望他们能够在中前场形成默契。

  相较于阿加利,裴恩才对阿鲁的评价要高一些。“其实,换上阿鲁之后还是起了一定作用的,他传出了几个好球。”对于两个外援,老裴表示还要继续观察。

  裴恩才还主动透露了球队更换外援的原因,他直言因为球队内部关系导致。“之前的两个巴西外援喜欢单打独斗,调整他们还有内部关系的问题,新外援比较讲究配合,阿鲁上场之后盘活了中场。”

  高洪波停留八小时

  昨天在现场,很多观众惊喜地发现,国家队主帅高洪波也现身奥体,坐在主席台上的高洪波身着绿色T恤,显得很有精神。记者了解到,高洪波这次来南京停留的时间很短,可谓来去匆匆。

  去年的这个时候,高洪波也曾来到舜天的主场,为国家队的海选考察球员。当时,除了已经入选的荣昊,舜天又相继向高洪波推荐了邓卓翔、谭斯和关震等人,高洪波当场就拍板要了人,以至于在此后公布的国家队集训名单上,历史性地出现四名舜天输送的国脚。

  但是,时隔一年,这样的盛况很难再上演了。前一天,当高洪波给俱乐部打电话时,总经理张玉道心里有点没底,因为目前能向国家队推荐的舜天球员,还真不多。“去年小邓那一批球员,说到底也不是我们自己培养的,所以我们现在还是有耐心地搞梯队建设,当然也给高指导推荐了几个年轻球员,比较突出的有戈伟。“张玉道介绍说,高洪波也肯定了几个球员的特点,但因为他们还是比较年轻,需要继续观察。

  比赛结束后,很多球迷围住高洪波,希望得到签名和合影的机会,时间有限,高洪波满足了几个球迷的要求后,就匆忙赶往火车站了,据了解,高洪波此行是中午到达南京的,连同看比赛,他停留不超过8个小时。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