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环法花絮:车手当众更衣 起点附近热闹似演唱会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16日09:13

  世界杯落幕,环法大赛的实况中文转播终又落户央视五套的凌晨时段。对每年7月不见不散却又总无缘现场的国内自行车迷来说,这真是谢天谢地了。不过,今天我们这儿要说的可是转播镜头极少有照顾到的角落,各支车队的移动大本营——随队大巴。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章丽倩

  难得开放日

  闹似演唱会现场

  环法大赛,21个赛段,每个赛段的起点现场其实都差不多。车手们会坐在随队车辆(这里指的是跟随整个赛段的轿车)的后座上抵达起点,然后再找地儿换上骑行服。如果起点附近有茂密树丛,车手们会转到树丛后面去换衣服,假如现场条件差些,那当众更衣也是常有的事。

  不过,起点故事偶尔也有例外,比如上周末,尾随大部队数日的铁杆车迷们就在法国小城蒙塔日迎来了一个难得的开放日。那天,22支车队的随队大巴齐聚起点附近,而为数众多的车迷也围拢于此。大巴的涂装各式各样,色彩丰富,而赞助商标志也是车身上必不可缺的。车迷们围拢在各自心仪车队的大巴边上,只盼能多瞧一眼喜欢的车手。而在拥有阿姆斯特朗这块金字招牌的美国无线电工作室车队的大巴门前,则站着数位眼戴黑超墨镜的保镖人物。纵观22支车队,论腔调,就他们最牛了。

  熙熙攘攘,人头攒动,在赛段开始前,起点附近热闹得就像是摇滚演唱会即将开幕。不过,当外头热火朝天时,大巴内却是一片平静。每辆车的窗玻璃都是经过特殊处理的,从里向外望,看得清楚,反之却是窥视不易。趁着又一段魔鬼赛段开始前,车手们可以在大巴上发电邮、更新微博,就算吹吹空调也是惬意的。近日,热浪席卷法国全境,空调环境也就更显珍贵了。美国佳明车队的车手莱德·赫基达说:“大巴就是我们的避难所,我觉得现在谁都离不了它。”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