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足协着手人才培养 韦迪称:将送青少年海外留学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07月16日13:47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5日电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15日在人大附中“三高”基地进行的调研座谈会上表示,中国足协正在思考解决目前在足球后备人才培养方面存在的问题,准备今年下半年多批次送15岁至17岁年龄段孩子赴海外学习。

  国家体育总局15日在人大附中“三高”训练基地调研,以探讨后备人才培养和体教结合的新思路和新模式,更好地推进和落实运动员文化教育和保障工作。

  韦迪在调研座谈会上说,人大附中“三高”基地通过十几年的实践培养出许多人才,成果非常丰硕,“这给我们在足球管理上带来了很好的启示。在坚持文化学习情况下培养出了高水平运动员,其规律是非常值得总结的。孩子们遇到了好的领导和理念,遇到了非常好的教育资源,这提示我们没有文化的运动员不可能成为高水平的运动员,运动员在青少年阶段得不到良好的教育,其领悟力、决策力都会受到影响”。

  韦迪表示,中国足协决定大力推动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做好体教结合是首要工作,要将青少年足球作为阳光体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