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2010年新疆跆拳道世界杯将战 39支强队天山论剑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16日20:55

  华奥星空乌鲁木齐7月16日电 (记者 杨莉)2010年跆拳道世界杯将于7月17日在新疆乌鲁木齐揭开战幕,39支跆拳道强队将在此展开激烈角逐。

  本届跆拳道世界杯为团体赛,根据世界跆拳道联盟的规定,2009年哥本哈根跆拳道世锦赛前五名男、女代表队可获得参赛资格,承办国中国队自动获得参赛权。此外参赛队伍还包括有非洲跆拳道联盟、亚跆联、欧洲跆拳道联盟以及泛美跆拳道联盟推荐的男女队伍各3支、大洋洲跆拳道联盟推荐的男女队各2支以及世跆联推荐的男女队各4支。如任何队伍放弃比赛,世跆联将重新邀请参赛队伍。最终有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39支强队参赛,男队19支、女队20支,其中包括女子67公斤级世界冠军、法国选手巴格达斯,中华台北名将杨淑君和苏丽雯等,中国代表队则派出了包括奥运冠军吴静钰在内的16名国内一线选手参加角逐。

  比赛设有女子49、57、67、67公斤以上级和男子58、68、80、80公斤以上级各自各级别,比赛采用2分钟X3局,中间休息1分钟。每支参赛队伍必须报满4个级别,每级别最多有一名替补。比赛开始前,由裁判投掷硬币决定哪支队伍有优先选择第一个级别比赛的权力,即获得优先选择权的教练选择第一轮比赛的级别,对方教练选择第二轮比赛级别,第三轮由第一轮教练选择,最后第四轮由第二轮教练选择。

  世界杯预赛阶段采用单循环赛制,该阶段参赛队伍将被分为男女各5组,承办国和2009年哥本哈根世锦赛前4名国家参赛队为种子选手,并将被分到每组中,其他参赛队通过抽签被随机指定分组,每支参赛队将进行3次比赛。每组第一名自动进入1/4决赛,其他3个1/4决赛权机会将被分配给男女剩余4组中小分排名前三的队伍,具体计算办法是赢一场得三分、平局各得一分,输一场不得分。若第一名中有两支队比分相同,将通过比赛决出胜负,若第一名中多于2支队的比分相同,将以队伍中个人获得次数最多、使用KO方式获胜次数最多、个人得分最多、较少次数扣分或较少次数警告的参赛队作为最好成绩的依据。1/4决赛将按照预赛小组成绩排名进行交叉赛,即使一支队伍获得较大胜利,剩余队员必须完成整场比赛。此外,从1/4决赛至决赛采用单败淘汰制, 即必须决出胜负,如果比分战平,将采用突然死亡法加时赛,由裁判投掷硬币决定哪支队伍有优先选择级别权,获得优先权的教练选择级别进行该轮比赛。其中参赛队员必须是进行前四轮比赛的同一名选手,先得分一方为最终获胜方。

  2010年跆拳道世界杯将于7月17日至20日在乌鲁木齐举行,7月17日至19日为预赛、20日进行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本次比赛也是新疆历史上规格最高、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一项国际体育赛事。(完)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