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辽宁宏运VS江苏舜天

舜天新旧主帅上演对对碰 裴恩才打听对手新强援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18日02:44

  今晚7点,江苏舜天将在客场挑战升班马辽宁队。您可别小看了这支球队,虽是本赛季刚刚升入中超,但凭借着深厚的底蕴,辽宁队在中超的战绩是5胜4平4负,积19分暂居联赛第五。所以,此番舜天与升班马辽宁交手,非但不能掉以轻心,而且还要在这个年轻的对手身上学一些宝贵的经验。

  ■舜天新旧主帅对对碰

  比本场比赛本身更有趣的是,辽宁队目前的主帅马林,2006赛季曾在江苏舜天短暂执教。最终,因为成绩不佳,马林主动辞去主帅位置。如今,裴恩才带领舜天将士挑战辽宁,将和这位自己的前任直接较量。2006年5月6日,江苏舜天客场1比3负于成都五牛之后,舜天队遭遇了尴尬的4轮不胜,在对阵浙江绿城、广州广药、青岛海信和成都五牛这几个冲超竞争对手的比赛,舜天队只取得了3负1平,面对这样的糟糕战绩,马林在输给成都的比赛后主动提出辞职。其实当时舜天俱乐部并没有给马林压力,而马林也坦诚自己的离开是个人原因,与舜天俱乐部无关。所谓好聚好散,马林离开后,舜天在裴恩才的带领下于2008赛季冲上中超,而马林则执教家乡球队辽宁在去年重回顶级联赛。所谓山水有相逢,舜天与马林又对上了,不过这次,双方变成了对手。现在这支舜天队中,马林执教时代的队员已经不多,所以马林想要通过自己的印象制定出针对舜天的打法,显然不可能。不过,马林对目前这支辽宁队的掌控,已经达到了非常娴熟的地步。这不得不给舜天上下提个醒。

  ■老裴打听对手新强援

  0∶3客场不敌北京国安足球队,0∶0客场战平南昌八一队,辽宁从排名榜眼位置降至目前的第5位。于是辽足选择招兵买马,签下球队第5名外援、巴西高中锋贺西马。

  昨天,记者在辽宁队的训练场上看到了这名球员,这名球员身高马大,力量很强,在训练中也是显得非常自如,并很快融入了球队的环境。而舜天主帅裴恩才在看到了这名球员后,立刻向身边的工作人员和助理教练询问这人的情况,并且要他们为自己提供这名外援的详尽资料,足显裴恩才对这名辽足新援的重视。据了解,辽足俱乐部是在没有试训的情况下,直接签下巴西高中锋贺西马,足见这名球员具备了一定的实力。贺西马曾在巴西多家俱乐部效力,尽管没有“国字号”经历,但他却是一位实力派球员。目前,辽足俱乐部同贺西马签订了一份3个月的短期合同,所以,他要想获得更长的合同,肯定要在这三个月中好好表现,而舜天很可能就是他的第一个对手。不过,目前辽宁的工作人员仍在中国足协现场等待这名外援的手续,如果能在18日晚7点之前搞定贺西马的参赛证,这对辽足来说无疑又增加了取胜的法宝。

  ■辽宁老将当家露强队样

  辽宁队能打到今天这个成绩,与队中的老将不无关系。正所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李铁、肇俊哲等老将虽然到了职业生涯的下落期,但宝贵的经验恰恰让他们为年轻的辽足提供了有力支撑。而在辽宁队越打越好的同时,老将们也焕发了自己的第二春。本月英超伯明翰队将来华比赛,该队表示,目前最薄弱的两个位置是后腰和右后卫,而辽宁队的李铁恰好可以加强球队在后腰位置的板凳厚度。双方已经开始了洽谈。辽宁队打得顺畅,对于舜天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舜天本赛季的客场成绩并不理想,而遇到了这样一支以老带新的辽宁队,舜天的困难可想而知。不过,对于舜天来说,有一个好消息,那就是辽足防线拉响了警报。左边后卫臧海利因伤缺阵,辽足无法找到合适的替补,队长肇俊哲原本客串打了一场,但却不慎拉伤了大腿肌肉,现在谁来担任左后卫成了辽足的心头大患。而且肇俊哲、臧海利的伤停也为他们的后防埋下隐患,舜天可以抓住这个机会,在中前场做做文章,说不定能在客场取得意想不到的结果。队长陆博飞也在训练场边向记者表示,沈阳的天气非常舒服,希望能带走三分。 特派记者 张昊 沈阳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