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重庆力帆VS江苏舜天

谭斯两球让裴恩才疯狂 舜天战胜重庆排名升7位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31日05:09

  昨晚,在重庆奥体中心,一场中超联赛的保级大战提前打响。最终,在双方一场全攻全守之后,江苏舜天国信3比2战胜对手,在取得保级6分大战的同时,还将自己的排名由联赛倒数第二提升到了第八的位置。从今天开始,中超联赛进入间歇期,各队将进入短暂假期。直到7月14日,中超联赛才会重燃战火。在这一段时间,江苏舜天依旧要积极准备,为此后的艰苦联赛做充分准备。

  比赛精彩半场进5球

  重庆力帆经过开赛几轮的狂飙后,这几轮有所沉沦,目前遭遇两连败仅仅积11分,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三位。而江苏舜天队仅仅积10分,排在倒数第二位。这轮比赛也是世界杯之前的最后一轮,双方都希望用一场胜利进入此后的间歇期。重庆队主教练李树斌赛前甚至放言:这场输球就没法活了。所以,这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但进球却来得格外的早,甚至让人有些意外。

  开场仅仅2分钟,江苏队就取得了进球,在一阵混乱后,张可前场左路进攻下底传中,谭斯小禁区左侧捅射破门,江苏队客场1比0领先。第17分钟,重庆队后防线失误,赵和靖停球时失误,路易斯抢到球杀向禁区,禁区内趟过出击的门将,在右侧底线几乎是零角度推射得分,江苏舜天取得两球领先的优势。8分钟后,重庆队的狂攻终于收到了效果,张健在右边路带球突破到禁区内,一次禁区里的踩单车过人,张可铲人犯规,主裁判果断地判罚了点球,何塞主罚点球,骗过门将推射把球轻松打进,比分变成1比2。第41分钟,重庆队快速反击把球交到禁区弧内,何塞连续扣球摆脱防守球员闪出射门角度,左脚一脚抽射球门右上角得分,重庆队将比分追成了2比2。

  但这场比赛注定了充满戏剧性,还没有等重庆队高兴超过2分钟,江苏队又取得了进球。路易斯左路突破传中,谭斯抢点把球推进球门,江苏舜天再次取得领先。上半时,双方一共打进5球,让球迷大呼过瘾。下半时比赛,舜天进行了部分人员调整,在稳固防守的情况下,伺机反击,效果不错,最终将3比2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谭斯两球让老裴疯狂

  谭斯进球了,还一进就是俩。在中超第11轮舜天客场迎战重庆力帆队的比赛中,谭斯首发出场,打进两球帮助球队3比2战胜保级竞争对手。本赛季,谭斯的起伏较大,但是在面对强队时他的表现还是不错。上轮舜天主场首胜,谭斯没有取得上场的机会。他也憋足了劲,主动向裴恩才请缨,希望能在与重庆的比赛中出场。

  本轮之前,重庆力帆已经连输两场,其主要原因就是球队在投入进攻的时候,很难保证防守的万无一失。果然,昨天的比赛中,重庆队开场就犯下防守失误,瞬间,谭斯机敏抓住了机会。这个进球对于客场作战的舜天来说相当重要。进球后,主帅裴恩才激动地跳了起来。的确,用谭斯替换上场状态正佳的戈伟和王扬,裴恩才也顶着巨大的压力。而谭斯的第二个进球,虽然有对方后卫乌龙之嫌,但谭斯还是在进球后的第一时间跑向主帅裴恩才,两人深情拥抱。

  本场比赛的两个进球使得谭斯成为了江苏队本赛季目前为止的射手王,与队长陆博飞同进三球。希望谭斯能够保持住自己的状态,帮助舜天取得保级的目标。谭斯本人的终极目标是到欧洲联赛踢球,不过目前他的第一任务是在舜天多多取得进球。当然,如果能够重回国家队,凭借着自己一副帅气的脸孔,谭斯肯定能吸引更多球迷的目光,成为江苏舜天一颗耀眼的明星。相信祖籍江苏扬州的谭斯,会把江苏当成他永远的家。

  混乱中超舜天危机仍在

  本场比赛之后,江苏舜天力压同积13分的北京、天津和陕西,排名上升至联赛第8。这个成绩让大家都欣喜不已。要知道,本场比赛之前,舜天的积分还排在联赛倒数第二。不过,在舜天两连胜后,同时竞争对手纷纷输球和平球,造就了舜天一战飙升7位的奇迹。不过,既然混乱的中超能够帮助舜天创造这个奇迹,那么危机也将同时存在。

  毕竟,现在的舜天,比排名倒数第一的青岛只多3分,一场球的差距。比联赛倒数第二的重庆,只多2分。所以,接下来的间歇期,舜天不能有半点松懈,而队员们也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放松休假时的必要身体练习。主教练裴恩才赛后也表示,舜天昨天这场球并非赢得理所当然,球队全场都很被动,只是把握机会比对手强一点。接下来的间歇期,他将在人员方面进行调整或是重新组合,力求加强舜天的实力,让比赛踢得不再那么悬乎。不过,之前裴恩才曾经表示,要在中歇期调整外援,目前的球队中,更换哪名球员,对于裴恩才来说,将是一个难题。毕竟,昨天的比赛中,之前传言要被换掉的路易斯有一脚精彩的射门和助攻。而恩里克的带球和攻击力也是他的一大优势,在中超联赛中相当有用。中场的桑托斯是一位能攻善守的大将,显然也不具备被调整的可能。而后防埃雷尔森和朴载弘的组合,也是舜天本赛季仅输2场的重要原因。所以,间歇期,裴恩才极有可能不拿外援开刀,而引进部分信得过的内援,是他重点考虑的事情。 本报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