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协调整 > 最新动态

“学巴萨”足协明确学习思路 加强与西班牙交流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文戈
2010年07月18日10:49

  在世界杯之前,中国足协就明确了“学习巴萨”的发展目标,而在西班牙队历史性地夺得 “大力神杯”之后,“学习巴萨”的这个方向愈发清晰起来。7月17日,中国足协官员透露,“今后国字号各级队伍都将加强与西班牙方面的交流。”

  世界杯期间,中国足协组织了三组人马前往南非考察,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更与西班牙足协主席维拉进行了面谈,内容涉及到职业联赛的管理与运作、教练和裁判的培养以及青年少培养等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韦迪回国后,写就了与西班牙足协相关合作计划草案。尽管这个合作计划的细节仍未予公开,但这位足协官员说,在韦迪公开提出“中国足球全面学习西班牙和巴塞罗那,走技术流路线”的思路之后,派年轻球员赴海外留学的工作就排上了日程,一批15岁至17岁年龄段的小球员将在今年下半年前往巴塞罗那俱乐部接受培训。

  该官员肯定地说:“今后与西班牙的合作不仅仅在于青少年梯队上,国字号的各级队伍与国外在竞赛方面的交流也会进一步强化。至少在今年,国家队与欧美高水平队伍进行对抗是有可能的。”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