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足协青少年培养推出新政 选拔精英童星留学巴萨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15日03:47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昨天,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介绍,6月底将启动青少年精英选拔计划,随后将选拔出30到40名16岁以下球员前往加泰罗尼亚地区各俱乐部青训营培养。而天赋突出的4到5名球员将进入巴萨俱乐部的拉玛西亚青训营接受培训。

  中国足协近日已经与巴萨俱乐部敲定选派中国青少年球员前往巴萨青训营训练的具体事宜。据悉,6月底7月初,中国足协将在全国范围内初选一批16岁以下球员参加训练营,训练营中再进行体能测试、分组比赛,之后由巴塞罗那俱乐部方面的球探和主教练来选定留学球员。

  目前主要负责此事的是足协青少部,部门主任孙哲东介绍,“目前初定选派30到40人,这是首批队员。而这30到40名球员将分散到加泰罗尼亚地区的6到7家俱乐部青训营,进行三年左右的培训。”而培养出梅西、哈维、伊涅斯塔等巨星的拉玛西亚青训营,也将吸纳4到5名中国小球员。

  除去将球员送往西班牙俱乐部外,足协还计划再送出40名左右小球员,到欧洲其他国家学习。目前,英超热刺俱乐部、意大利的几家俱乐部均与足协取得联系,并愿意为中国培养年轻球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