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环青海湖自行车比赛继续 领先穿黄衫冲锋着绿衫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18日15:18
  黄衫、绿衫、斑点衫、蓝衫……从今天公路赛第二赛段开始,将有选手穿上这些五颜六色的衣衫骑行。你可别小看了这几件衣服,他们代表着选手至高无上的荣誉。

  黄衫 领先者

  “黄袍加身”是每一个参加青海湖自行车赛选手的梦想。比赛中,车手在每个赛段完成比赛的时间相加,用时最少的,便是总时间的领先者,只有他才有资格穿上黄色领骑衫。昨天,克罗地亚洛宝里卡车队的拉德斯拉夫如愿以偿,拿到了黄衫。不过,黄衫并非“终身制”,如果今天拉德斯拉夫在比赛中表现不佳,他的黄衫就得易主。

  绿衫 冲刺王

  每一赛段的比赛,组委会都将设立几个冲刺点,尽管不是终点线,选手们依然在冲刺点前争先恐后,争取最快跑过计时点。然后,工作人员会根据选手们在几个冲刺点的排名计算积分,总积分最高的选手才能穿上绿衫。昨天,克罗地亚洛宝里卡车队拉德斯拉夫拿到了绿衫,成为“冲刺王”。

  斑点衫 爬坡王

  白色衣服上印着几十个红色圆点,看上去有点滑稽的运动衫,却也是选手们竞相追逐的对象,因为它代表着爬坡王的殊荣。中国台北捷安特车队拉希姆在昨天唯一一个爬坡点上笑傲群雄,比赛结束后,他接过了斑点衫,很是开心。

  蓝衫 亚洲最佳

  本届环湖赛,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1支车队参赛,其中6支车队来自亚洲。为了提高亚洲车队的参与热情,组委会特别设立了蓝衫。穿上它,你就是“亚洲之王”。中国队的姜坤昨天获得了这一荣誉。

  一站比赛,如果选手实力足够强,理论上,他可能同时获得几件运动衫。昨天,冠军拉德斯拉夫便同时得到了黄衫和绿衫,不过,他只需穿黄衫即可,因为根据规定,如果选手同时获得了多件运动衫,他只需要穿上最重要的一件。

  记者 钟喆 蒋家风(本报青海同仁今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