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联盟防守标兵大检阅 热火巨头三缺一山猫变黑马

01、朗多领衔控卫线
1/5

01、朗多领衔控卫线

2010年07月19日07: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防守赢得总冠军”这是篮球运动自出现以来亘古不变的真理,即使NBA历史上曾出现过数之不尽的“三巨头”,然而真正将他们推向总冠军宝座的依旧是防守。新赛季,“迈阿密三巨头”已经成为全联盟关注的焦点,就像2008年的“绿衫军三巨头”一样,这三位03黄金一代的杰出代表已经被推到了非夺冠不可的高度。日前,一份由美国媒体评选出来的上赛季NBA五个位置上防守最好的5名球员中,詹姆斯、韦德、波什这哥仨只有两人入选。

  【组织后卫】

  1 拉简-朗多 波士顿凯尔特人

  朗多进攻端的全面性彻底掩盖了他在防守端的高效率,如果翻阅上赛季组织后卫统计榜,你会发现朗多是众人之中篮板最多的球员,他场均可以抢下4.4个篮板,季后赛则上升至5.6个;同时他的场均2.3次抢断更是成为对手的噩梦。

  2 拉塞尔-威斯布鲁克 俄克拉荷马城雷霆

  你很难想象当威斯布鲁克与朗多对位时究竟谁会胜出,因为他们两人实在难分伯仲。如果说朗多是依靠速度上的优势击败对手的话,那么威斯布鲁克则是凭借过人的身高、体重以及连贯性在后卫位置上占据一席之地,毕竟这位雷霆后卫相比其他得分后卫身材都要高大。

  3 克里斯-保罗 新奥尔良黄蜂

  “蜂王”保罗的优势同样是速度,初入联盟时他的速度曾让大家想起了年轻时的“答案”艾弗森。当然,保罗在防守端也有自己的弱点,这就是他的身材过于单薄,这也是限制他蹿升至组织后卫防守排行榜第一位的直接因素。

  4 贾森-基德 达拉斯小牛

  现在老基德防守时完全是凭借丰富的经验进行提前预判,毕竟这位老将有着15年的大赛经验。尽管体力无法与年轻人相比,但是老基德脚步扎实,同时多年的临场经验也锻炼出来了他的表演功力。

  5 德隆-威廉姆斯 犹他爵士

  德隆-威廉姆斯是以上这五人当中除威斯布鲁克之外身体最强壮的组织后卫,更加令人胆寒的是他同时还兼具速度优势。防守对方球员时,年轻的德隆可以依靠强壮的身体掐死对手的传球路线,进而直接破坏对方的整条进攻线。

(责任编辑:张嘉扬)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