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江苏篮球仍披南钢战袍 俱乐部百万“补偿”队员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20日04:04

  经历了一个失败的赛季,南京钢铁集团与江苏男篮的联姻摇摇欲坠,可正当江湖上传说江苏男篮下赛季不姓南钢之时,省篮球管理中心与南钢集团却在上周日晚上7点闪电完成续约,未来的6年里,江苏篮球健儿依旧将穿着南钢战袍出战,而种种迹象表明,下赛季南钢篮球俱乐部将会以一个更职业的姿态,出现在CBA联赛中。

  5小时鏖战

  南钢俱乐部宣布职业化

  南钢队为何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大多数人将板子打在了旧体制的身上。10年来,南钢一直在走半职业的道路,集团只负责出钱,而球队的话语权却掌握在了体育局的手上,这就出现了“出钱的不管事”的怪现象,久而久之,出钱的也消极了,于是俱乐部与队员之间的矛盾日渐突出,恶性循环从此开始。

  在一个失败的赛季之后,南钢集团领导和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都意识到了旧有的南钢俱乐部体制已不符合现在篮球的发展,于是一个南下考察团应运而生,十几天考察下来,考察团成员都认为南钢体制已经到了非改不可的地步——一个群策群力的改制报告,让下赛季的南钢俱乐部朝一个真正的职业俱乐部迈出了一大步。

  据知情人透露,上周日下午两点,省篮球管理中心和南钢集团坐上了谈判桌,谈判围绕集团下赛季投入,俱乐部真正的话语权归属,以及球员的人事任免权等多个方面展开。这实际上是体育局和南钢集团上演的一场利益的博弈。据一位与会成员介绍,这场谈判从下午2点开始,到晚上7点,双方才正式在合同上签字,一共谈了5个小时。谈判的结果是江苏球员以及球迷非常愿意看到的局面:南钢集团与江苏省体育局续签合同,未来6年内(注:新合同实际上是试运行一年,考虑到南钢集团与体育局还存在着一个所谓的5年大合同,所以一共6年)江苏男篮还姓南钢。

  签约之后,江苏省篮管中心主任张世林表示:新赛季南钢会走职业化路线,南钢集团与体育局的分工更加清晰。南钢集团主要管CBA联赛,而体育局主要抓全运会。

  最终,南钢集团在承诺每年至少投入2000万,队员工资大幅度提高的前提下,争来了俱乐部在人事上的话语权,也就是说,下赛季球员的合同以及去留,包括奖罚细则都是俱乐部说了算,而联赛中,省篮球管理中心只起辅佐作用。

  最迫切问题

  俱乐部百万“补偿”队员

  新合同的签订,意味着一个崭新的南钢篮球俱乐部即将诞生,而新俱乐部领导层的任命也吸引着众人的眼球。据可靠消息,上赛季南钢俱乐部董事长王义和总经理陈忠新赛季都将卸任。南钢集团即将从集团内部派人接管南钢俱乐部,主要是负责俱乐部的经营和整体运作。

  毫无疑问,新领导班子碰到的最棘手的问题就是9月份与南钢队员的签合同问题,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俱乐部与球员之间的关系已经降到了冰点,球员对俱乐部持严重不信任态度,很多队员都曾对记者表示过想转会的想法,这种情况下,俱乐部想顺利地与队员签订合同,难度不小。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俱乐部非常清楚现在的形势,所以俱乐部已经拿出了一套“补偿”队员上赛季奖金的方案,“队员们向俱乐部提出,希望补偿200多万,可我知道的消息是,俱乐部准备拿出100多万补偿给队员。”该知情人说。上赛季,南钢队没有完成至少打进前5的目标,所以联赛奖金一分都没有,像胡雪峰、唐正东这样的队内核心,一个赛季下来也只拿到30万,更别提那些小队员了。赛季结束后,一位小队员曾自嘲自己还没有一个送水工拿的多。

  如今,俱乐部虽没准备完全满足队员们补偿200多万的要求,但同意酌情补偿100多万的态度,实际上已经在向队员们“示好”。用一位前俱乐部领导层成员的话说:“球员们没有完成合同,不给奖金是该的,现在补偿100多万是情分而并非本分。”当然,除了酌情补偿奖金以外,俱乐部决定下赛季大幅加大投入,以及大幅度提高队员收入的承诺,对队员而言也是重大利好。昨天,一位队内的主力队员表态:“如果俱乐部真能兑现承诺,为我们创造一个良好的打球环境,我们也不愿意出走他乡,毕竟,哪好也没有家好啊。” 本报记者 刁 勇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