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飞人刘翔放弃田径世界杯 半年无赛仍以恢复为主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7月20日10:31

  哈尔滨新闻网讯(严小琰)先用冰块上下敷抹跟腱,然后干脆把整只右脚泡在冰桶里,这就是刘翔每天必做的康复功课之一,冰凉刺骨的冰水总是冷得刘翔龇牙咧嘴。

  从洛杉矶康复训练回国后,留在北京训练,又过了一个27周岁的生日,刘翔最近的生活过得还挺丰富。孙海平教练表示,离开上海去洛杉矶又来北京,还是为了能让刘翔换个环境,用更积极的心态来面对长期枯燥的康复训练。

  “我们今年主要还是考虑以康复训练为主。”因为脚伤尚未痊愈,刘翔今年的比赛数量较之往年有了明显减少,原本铁定要去的克罗地亚田径洲际杯比赛暨田径世界杯赛,也基本被刨除出了今年的赛事计划。在孙海平教练看来,9月洲际杯赛对于刘翔而言,参赛意义不大。所谓不打无准备的仗,刘翔目前的专项训练还没有达到孙海平认为可以参加国际大赛的强度标准。“刘翔的专项训练等于缺掉了一块,现在去比赛,除非他的脚一点问题都没有了,或者自己感觉到了一个非常好的状态,那可以去一次。否则去那里没有意思。到时候比不好,对他自己的信心也是一种打击。”

  因此,刘翔可能参加的比赛就只剩下接近年底的广州亚运会了。如此一来从5月份的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到11月份的亚运会,刘翔将有长达半年的比赛空窗期。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