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10射击世锦赛 > 射击世锦赛动态

世界纪录保持者任洁暂别射击 留学归来或返赛场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20日22:50

  华奥星空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刘襄琳 康少寒 张矣韵)493.5环,现女子10米气手枪世界纪录,11年来无人能破,而当年创造这个纪录的神奇女孩任洁,今天却要暂别射击比赛,为自己的人生选择另外一条路。

  今日,在北体大国家队训练馆,任洁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这一次却不是因为比赛,而是因为,她成为了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国家公派留学的学生,将要前往美国威斯康星大学,进行为期半年的学习。

  14岁练射击,17岁拿全运会冠军,19岁破世界纪录,拿了大大小小无数的冠军,却唯独缺少奥运金牌。去年全运会之后,传出任洁退役的消息,不过这消息并没有完全成真。“我全运会之后曾想过退役,但是教练给我做思想工作,还是希望我能留下。”任洁说:“我现在在河北队当教练,带小队员,自己平时训练的少了。”

  三次征战奥运会,却仅收获一枚银牌,但作为现世界纪录保持者,任洁也认为自己的潜力并没有完全开发,却铁定不会参加伦敦奥运会了。“我自己觉得我的潜力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但肯定不会参加伦敦奥运会了。射击队的规定是,要用四年比赛累积的积分去争取两个奥运名额,我已经累了,想换一种生活方式。”

  说不定换一种生活方式,会让心态变得更好,更有利与射击运动?任洁非常赞成这种观点,她说:“我也觉得是这样,射击项目也不要求运动员年龄,主要是心理要求比较高。如果从美国回来,感觉自己状态很好,会重返赛场。”

  暂别射击赛场和单调的运动员生活,对于任洁而言,一个崭新的完全不同以往的多彩生活即将开启,不过却有着新的困难,“我觉得出国学习面临的最大困难是语言的困难.虽然在北京语言大学培训两个月,还是有些担心。”

  “我想去感受一下美国那边的生活,并不指望它能给我带来实在的东西,不想把它当做以后发展的筹码。”任洁说,她只是想把这次留学当成是一次人生经历。(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