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刘炜受伤男篮完败立陶宛 邓华德对易立表现不满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21日05:50

  本报讯 昨晚,中国男篮同立陶宛队的第三场热身赛中,中国队开局不利,首节就落后17分,尽管之后全力追分,刘炜在第三节面部受伤离场,但无奈全队表现不佳,中国队最终以68比79不敌立陶宛队。

  而本场中国队在首节比赛中以10比27落后对手,单节落后17分创造了自2001年国际篮联采用四节制比赛之后中国男篮在第一节比赛落后最多的一次。此前在2006年的男篮世锦赛同美国队的比赛第一节中,中国男篮以17比32落后15分。

  福建泉州海峡体育中心昨晚迎来了中国男篮和立陶宛队的比赛,这也是双方之间的最后一场比赛。在此之前中国队2比0领先于对手。对于立陶宛队而言,昨晚的这场比赛也是他们战胜中国队最后的机会。

  或许正是带着这样一种必胜的信念,立陶宛队的进攻打得异常坚决。三分球、突破,内线2+1,立陶宛人的每一次进攻都会引来观众席上一阵遗憾不已的唏嘘。邓华德一直称赞的防守被对手搅和得七零八落。反观中国队,周鹏的中投砸筐而出、李晓旭的三分球偏出、苏伟和丁锦辉抢篮板还撞到了一起,把球碰出了底线。投篮不准、突破乏力,进攻陷入了僵局。最要命的还是现场的计时器。按照比赛现场工作人员的说法,比赛前一直正常运作的计时器在开赛前不久突然坏了。经过一番抢修仍然不能通电工作。无奈之下,技术台只能采用口播计时的方式。技术台工作人员操着一口中文“比赛进行了5分35秒”、“比赛时间还有3分29秒”,“24秒计时,2秒、1秒”比赛场面雷人不已,这也弄得听不懂中文的立陶宛队员一头雾水。

  面对弟子们和上一场判若两队的表现,邓华德开始表现得并不激动。他只是站在场边一脸冷峻地看着场上的形势。但当比赛进行到下半段,立陶宛队将分差不断扩大,而中国队队员在进攻端失误连连时,他终于没能忍住火爆的脾气。他大吼了一声,然后走到易立面前,拉着他往中线附近,表情非常生气。这是中国男篮今夏最糟糕的一局。

  (刁勇)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