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刘炜21分成男篮得分王 三分神准仍难破对手防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流星
2010年07月16日21:55
男篮VS立陶宛热身赛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中国男篮在热身赛中86-82战胜立陶宛队,此役中国队的队长刘炜发挥出色贡献了全队最高的21分,他此役投中了四个三分球,但作为组织后卫,他全场只有一次助攻,说明了他在组织方面还有很大的欠缺。

  原来刘炜在国家队的优势是与姚明有默契,他的工作是为姚明传球,两人配合很多。如今姚明无法征战世锦赛,刘炜发挥了自己的进攻优势。与阿根廷的热身赛第一场中他就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

  刘炜今天在外线手感相当好,比赛开始他在反击中不等对手落位就投中三分球,中国队7-2领先。刘炜抓住对手不中的情况下反击跳投得分。在立陶宛追成12-14的情况下,又是刘炜在外线的三分球帮助中国队稳住了局面。刘炜投中本节第三个三分球帮助中国队20-12领先。首节刘炜投中3个三分球得到11分帮助中国队22-15领先。

  第二节刘炜手感不减,他接王治郅的传球投中本场第四个三分球,上半场刘炜在外线的进攻是中国队取得领先的关键。但是上半场他也有不好的地方,中国队在领先的情况下,立陶宛采用紧逼战术,刘炜明显不适应对方面紧逼出现失误,导致了中国队被反超比分。整个上半场刘炜进攻中作用还可以,但没有把球队的反击组织起来,他的投篮都是在外线对方有防守的情况下完成的,他的进攻完全是靠手感,当下半场手感不好时,中国队就很困难了。

  第三节刘炜的外线手感不在了,他有一次中投得分,但是外线的三分球不准了,刘炜外线三次出手都不中,这一节刘炜的得分完全没有上半场那么轻松了。刘炜在无法得分的情况下,他也未能把中国队的进攻组织起来,作为组织后卫如果不能把球队的组织起来,得再多的分也没有用。

  最后一节刘炜一直坐在场下休息,中国队曾经领先过10分,不过立陶宛凭击反击将比分反超。3分43秒时双方战成73-73平,邓华德再次派上刘炜,想用他的三分来取得胜利。3分19秒刘炜在外线强行投三分偏出,2分41秒,刘炜在弧顶一个底线传中,几首是一个转身后的单手直塞,苏伟无人防守扣篮得分还造犯规,刘炜在最后1分内四罚三中,中国队保持6分的领先最终取得胜利。(流星)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