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旅游景点变身休闲乐园 水立方新增室内水上乐园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0年07月22日08:08

  据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

  经过改造的水立方将于28日重新对公众开放,而这次改造中的最大亮点——亚洲最大的室内水上乐园也将于8月8日正式营业。

  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志雄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水立方在2009年的试运营做到了收支平衡。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改造来改变水立方目前的收入结构,从以前的门票主导变成多种消费方式并存的结构。

  水立方作为与“鸟巢”齐名的北京奥运会两大精品场馆之一,最终变成一个以门票为主要收入的旅游景点显然是无法令人接受的,而“大型室内水上多功能中心”这个赛前规划目标,才应该是水立方最终的立足点。

  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杜巍说,比赛场馆利用历来是世界性的难题,水立方在北京奥运会后积极进行商业开发、承办各种赛事和文娱活动,探索水立方品牌化发展和赛后运营管理的品牌之路。

  2009年水立方参观游客达到500多万人次,举办了大型活动150多场。目前已经开发出20个大类500余种独具水立方特色的商品。

  据了解,水立方的改造投资约3.5亿元,改造后比赛泳池和6000余个固定坐席保留,仍将以承办国际重大体育赛事和文化演出为主,但增设了餐饮区、购物区等,再加上各类展厅、水立方探秘馆、水滴剧场以及新建的水立方嬉水乐园,水立方将集娱乐、休闲、购物于一体。

  嬉水乐园包括深海龙卷风、魔幻漩涡、急速暗涌等游乐景点,部分项目为亚洲或全球首次应用。预计每天接待3000人至5000人。

  此外,水立方还对向公众开放的热身池进行了改造,增设了浅水区,向更多普通游泳爱好者提供体验奥运泳池的机会,同时业主单位还表示,将组织游泳健身和游泳培训等活动。不难看出,通过一系列的变化,水立方的业主单位更希望来到这里的游客们以“深度游”为主,而不是仅仅走马观花般的一掠而过。

  赵志雄表示,水立方将“从外地游客参观游览向北京市民休闲娱乐生活方向靠拢,力争带来新的商业契机”。 在重新对外开放之后,水立方的参观门票仍为30元,游泳票价仍为50元不变。嬉水乐园则需单独购票,成人票价为200元。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