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山东鲁能VS长沙金德

韩鹏奉献中超最快帽子戏法 6分钟3球破大羽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7月24日21:32

    搜狐体育讯 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鲁能延续着面对金德队的强势。在这场4-1大胜中,韩鹏终于爆发了,在憋了五场比赛后,韩鹏6分钟内就上演了帽子戏法。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韩鹏的第一个帽子戏法,也创造了中国顶级联赛完成帽子戏法的纪录,之前这一纪录的保持者也是鲁能球员,李金羽曾在2006年客场面对辽宁的比赛中10分钟内上演帽子戏法,这一次韩鹏将这一纪录足足提前了五分钟。

  在之前的比赛中,韩鹏的表现起起伏伏,受到伤病的影响,韩鹏的进球数虽然达到了五个,可是进球的效率并不高,他的五个进球数也已经五轮没有改变。在这段时间里,韩鹏的锋线搭档多次改变,韩鹏似乎也在慢慢的适应,长达410分钟的进球荒,韩鹏备受质疑。可是作为鲁能锋线的桥头堡,韩鹏的位置无人可以替代。

韩鹏娇妻现身看台

  本场比赛面对金德,韩鹏在上半场的比赛中踢得很努力,可是在几次头球的争抢中还是显得有些软,这也让他错失了几次不错的机会。然而,异边再战后韩鹏彻底爆发,第48分钟,周海滨的头球攻门被扑出,韩鹏的位置极佳轻松破门,这也终结了他长达458分钟的进球荒。之后,韩鹏的进球如雨后春笋般到来,门前轻巧一蹭令张磊无计可施,王永珀的传中恰到好处,他只需要轻松的推射,韩鹏6分钟内上演帽子戏法,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帽子戏法。

  值得注意的是,如此短时间内上演帽子戏法在中国顶级联赛也是首屈一指,这也创造了中国顶级联赛的一个纪录。之前保持这一纪录的也是鲁能队员,2006年鲁能客场面对辽宁的比赛,李金羽在第43分钟,第49分钟和第53分钟内先后三次攻破辽宁队的大门,用时是10分钟,这一次,韩鹏6分钟内完成帽子戏法,也将这一纪录提升了5分钟。在顶级联赛中,单场贡献帽子戏法,时隔时间最长的是陶伟,那是2004赛季第18轮国安面对上海队,陶伟在第6分钟,44分钟和89分钟分别进球,时隔83分钟。

进球功臣韩鹏成全场焦点(点击查看组图)

  在亚洲范围内正式比赛中用时最短的帽子戏法是日本球星中山雅史创造的,在2000年2月17日日本队与文莱队的比赛中,他上演了足球场上最快的"帽子戏法"。在3分15秒之内接连打进了3球,改写了英格兰人乔治•豪尔保持了62年之久的纪录,原纪录为3分30秒。 但是中山雅史并非是近代世界足坛上用时最短的帽子戏法上演者,2004年英乙球队伯恩茅斯本轮创下新记录,海特尔第84分钟替补上场后,竟在短短的140秒内把握机会连进3球,为英格兰足坛写下以最快时间完成帽子戏法的纪录。

  世界上帽子戏法的纪录诞生在1973年4月18日,阿根廷"独立"队同"体操击剑"俱乐部队在的一场比赛中,"独立"队的马格里奥尼在短短的1分50秒内连续踢进3个球,为世界之最。1999年2月6日,曼联客场远赴诺丁汉森林,比赛结束前10分钟,索尔斯克亚替补出场后一下进了4个,创造了替补球员最快完成帽子戏法的记录。(牛强)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