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河南建业VS杭州绿城

绿城新外援撞动平衡支点 助推器为何沦为替罪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7月24日22:43

    搜狐体育讯 在2010中超联赛第14轮比赛中,河南建业与杭州绿城之间的比赛无疑是本轮焦点之战。两支本赛季同为先抑后扬的球队上升势头迅猛,特别是杭州绿城在赛季初招兵买马之后,已经逐渐成为本赛季中超黑马。而本轮与河南建业的碰撞,如果他们能取而胜之,那么将巩固其在中超第一集团的位置,因此开场之后杭州绿城上下一心取得了主动权。但在久攻不下的局面下,吴金贵下半时开场之后换上间歇期引进的马丁内斯,此举志在加强进攻。但最终的结果却适得其反,反被河南建业逆转翻盘,除去心态原因之外,此次换人是否正确,也将成为争论的焦点。

  在经历了联赛开局不利之后,杭州绿城主帅吴金贵迅速调整了战术,明确了依托强大中场层层推进的策略。而在杭州绿城阵中,李彦与汪嵩的加盟,已经令球队实力产生质变。加上后防线的杜威,以及锋线上的拉米雷斯,可以说三条线杭州绿城都有核心球员压阵,在经历了半个赛季磨合之后,球队整体磨合度以及默契度都已经达到最高水平。而上半时比赛中,杭州绿城的中场威力得到了显现,牢牢将对手压制在半场,使得河南建业只能依靠球员个人能力进行局部突破,而杭州建业也创造了不少良机,而正是这一局面的形成,令杭州绿城上下对于对手的能力过于低估,在下半时一开始就派遣上了马丁内斯。

  马丁内斯的出场直接导致的结果是萨比勇的下场,看似简单的攻防转换实则破坏了杭州绿城经历半个赛季苦心打造的平衡。在左翼荣昊以助攻为主的前提下,右路孙吉虽然压上不多,但骨子里依然流淌着进攻的血液。而萨比勇的防守覆盖面广,补位及时,正好为此两人提供了坚实的屏障。而随着萨比勇的下场,两翼也失去了保护,杜威甚至一度补位到右边路与内托直接对话,这就是防守告急的一大明证。而在进攻上,虽然马丁内斯依靠个人能力创造了机会,但他却压制了边后卫向前的路线,使得本已经熟稔的绿城攻防系统迅速转换成了以个人攻击为主。而其后汪嵩的下场,则是吴金贵在察觉后防隐患之后的无奈之举。虽然防线得到极强,但在攻击组织上李彦已经是孤掌难鸣。

  河南建业打入的一球虽然有运气成分,但不可否认的是,此球正是在杭州绿城前场压力减轻的情况下,给了对手一次天赐良机。马丁内斯到底是进攻的催化剂还是球队潜在的不安定因素,从本场比赛看来前者成分居多。当然不可能以一场比赛成败盖棺论定,但吴金贵不能妥善解决攻防两端存在的矛盾,在马丁内斯上场之后及时寻求新的平衡点,那么杭州绿城极有可能遭遇新的麻烦。而绿城所遭遇的麻烦,给中超所有球队也敲起了警钟,引进外援切勿以资历名头为先,而更应根据球队所需,酌情引进配置。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