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伤别整赛季变谨慎 姚明:我已不是中国篮球未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5日23:10

  30岁的姚明,所经历的人生,已足够丰盛。他为中国男篮所带来的光彩,也为他赢得了足够的尊重。如今,在被伤病折磨数次之后,他对赛场依然充满渴望,但,出言谨慎。

  “我没有把握还能否达到最佳状态。”因伤离开美国职业篮球联赛的赛场已有一个赛季,这个必须百分百投入的江湖永远要靠实力说话,姚明说,“我还没有经受比赛的考验,自从受伤以来,我还没有体验过有对抗的比赛,甚至连训练比赛都没有打过。从现在的情况看,即使是我能够重新回到赛场,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还能找到最佳状态。”

  30岁,依然是当打之年,但也不再禁得起折腾。“我知道终有一天要退役,职业生涯早晚会结束。唯一的问题是,对于一名球员来说,30岁是黄金年龄,我却遭遇了灾难性打击,这很难接受。”对于姚明来说,在全力投入比赛和避免受伤之间,他今后必须加倍小心。

  休斯敦火箭队这个赛季也经历了不小的变化,新赛季已经进入倒计时,姚明正在努力调整自己的状态,“我的训练强度逐步增加,至少从现在看,恢复情况还好。不过,现在谈论恢复的如何是没有实际意义的,只有我顺利地打完新赛季,大家才知道我的伤势恢复到底怎么样。到那个时候才会有真正的答案。”

  重归NBA,是近在眼前的挑战。能否重归国家队,则是萦绕在人们心头的问号。北京奥运会之后的滑坡之势,让人们对这支中国男篮的未来添上几分担忧。对于姚明来说,重要的是看到问题背后的问题,“如果仅仅想着夺回冠军很容易,但中国男篮的问题是,当时(2008年奥运会)我们得到了很丰盛的成果,但是必须承认,我们的梯队建设落了下来,联赛发展也拖了下来。大家都知道杀鸡取卵的故事,有时候读别人的故事比较简单,就是读不懂自己。” 正是基于这样的判断,他说:“我想我依然能够为中国队提供帮助,但大家应该明白,我这个年纪已经不是中国篮球的未来。中国队需要有新一代的球员承担起责任,接过我肩上的重担。”

  至于是否还能重归国家队,“如果我的脚在整个新赛季都健健康康,夏天不需要手术,我也许会再次为中国队效力。”

  而这样的期待,显然已无法再去要求姚明,整个扛起中国男篮的未来。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