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追随师姐郭晶晶 何姿超400分夺女子三米板冠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6日00:02

  中新社北京7月25日电(记者 高凯)连续六度战胜奥运冠军吴敏霞,昨日又在全国跳水冠军赛以401.55分夺得女子三米板冠军,成为中国第三名大赛成绩超过400分的女选手,20岁的何姿上升势头迅猛,在郭晶晶之后的跳水“新后”竞争中占据上风。

  在女子三米板跳水比赛中,运动员最后得分要超过400分,就意味着五个动作必须全部达到高质量,每个动作的平均得分不能低于80分,十分困难的。2006年跳水规则修改之后,在重要比赛中能够几度跳出400分以上成绩的,只有“跳水女皇”、中国的郭晶晶一人。

  此前作为中国女子三米板二号人物的吴敏霞,在国内外三米板较量中得分多次逼近400分,但真正达到400分仅有一次,那是去年在西安举行的全国冠军赛预选赛上,郭晶晶缺阵,她以402分夺冠,首次、也是唯一一次超出400分。

  今年以来,20岁的何姿在各种比赛中表现出优异且稳定的状态,6月初在常州举行的世界杯赛,她收获了自己的第一枚世界大赛的三米板金牌。

  刚刚结束的汕头全国冠军赛三米板决赛,何姿五个动作有三个得到81分,107B、205B均获79.05分,401.55分的夺冠成绩,既使得自己跻身三米板“400分俱乐部”,也是规则修改几年来,该项目历史上的第六高分。

  自去年年底在东亚运动会女子三米板双人项目亮相之后,郭晶晶已经离开跳板达7个月,这位已经29岁的老将是否能再重回赛场尚难预料,由此吴敏霞、何姿究竟谁能成为其接班之人,也一直成为媒体热炒的话题。

  今年以来,在国内外正式跳水比赛一米板、三米板对抗中,何姿已经连续面对面地六次战胜吴敏霞,汕头冠军赛更是在一米板、三米板比赛中两胜对手,这是从未有过的。

  以目前情况看,两人对垒的“天平”明显已经开始向何姿一方倾斜。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