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中超热点

世界杯悲剧中超上演 兰帕德都会羡慕内托的好运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刘开银
2010年07月26日13:52

  1∶0。嘟的一声终场哨,上海籍主裁判让另一个上海人吴金贵死心,“五连胜”的浙江绿城在航海体育场被终结了狂奔的脚步,河南建业跻身三甲。

  列成一排,向四面看台逐一鞠躬致谢,虽然队长陆峰还在家里养伤,他的队友们没有忘记这一礼节,现场2万球迷习惯性地开始享受“狂欢节”。何滨、徐洋、赵鹏——将俱乐部提前准备好的礼物抛向看台,宋泰林更是拿起一面韩国国旗披在身上,让现场气氛更加火爆。几分钟后,心情极爽的胡葆森在杨楠的陪同下走进运动员室,大大褒奖了将士们一番。

  绝对功臣

  一个人守住一座城

  李昭楠发烧、谭望嵩累计黄牌停赛,陆峰在老家休养,唐尧东几乎都无法拼凑出一支完整的阵容。最后一个噩耗在赛前一天传来,萨德贝适应训练中拉伤小腿,一下子让建业本场首发出现了5名新人。在兵强马壮的浙江绿城面前,建业残阵劣势明显,曾诚开始忙碌起来。

  第20分钟,快马汪嵩突破后将球传到门前,拉米雷斯捅射,反应神速的曾诚将皮球用腿挡出。2分钟后,拉米雷斯闪开宋泰林形成单刀,曾诚果断出击死死封住了射门角度。第37分钟,绿城队10号帕拉西奥斯小禁区内停球之后顺势打门,曾诚不可思议地用手指尖将球托出底线。一次次必进球就是无法得分,拉米雷斯、帕拉西奥斯、马丁内斯三大洋枪无可奈何。“曾诚神了,吃兴奋剂了吧!”边退场绿城球员还心有不甘地评价。

  好运建业

  拒演“兰帕德悲剧”

  “听说洪都拉斯和日本足协都在准备请唐尧东去执教?”赛后,一个小玩笑在河南媒体中流传。的确,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能击败强手,教练组功不可没。

  不过,河南建业本场比赛运气真是不错。足球真是圆的。兰帕德世界杯上的进球都越过门线几十厘米,主裁判硬是不承认。本场比赛,建业的进球一度也险些被吹掉。

  第74分钟,内托禁区内摆脱杜威和吴伟超两大后卫射门赢得角球,何滨角球弧线很好,后点包抄的宋泰林头球攻门打在横梁上弹出,门前两米处内托面对反弹球奋力一顶,皮球再次飞向球门,虽然站在门里的后卫将球挡出,建业球员都示意皮球越过门线。主裁判一开始有些犹豫,他跑向边裁,当得到助手明确的答复后,顶住绿城球员的压力,示意进球有效。

  这个进球是建业队本场比赛唯一一次威胁射门。赛后唐尧东都认为:“年轻球员发挥不错,对得起现场的观众。”

  中超前五积分榜

  名次 队名 场次 积分

  1 上海申花 14 27

  2 山东鲁能 13 26

  3 河南建业 14 23

  4 杭州绿城 14 23

  5 辽宁宏运 14 22

  花絮

  杨楠“好运红”

  不拒球迷沾喜气

  赛后,建业美女老总杨楠一身红衣,笑容满面出现在了球场门口,对于球迷的合影要求,来者不拒。

  同时,大部分热情的球迷并没有离场,他们依旧在场内高喊着:“建业!建业!”而另有部分球迷则守在球队的大巴旁,希望可以近距离欣赏到建业队的“英雄”。

  首先走出来的是绿城队的球员,有部分河南球迷拉住杜威合影。绿城队的球员们刚上车不久,建业队队员陆续走出。显然是因为在主场赢了球的原因,所以球员们的表情显得很轻松,而一直在等候球员们的球迷也异常兴奋。每当有球员出来,都会有大批的球迷围上去索要签名并且合影留念。在这些球员当中,最抢眼的要数“小梅西”徐洋和当天表现最好的门将曾诚。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