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4轮 > 青岛中能VS上海申花

青沪比赛球迷进场飞踹裁判 主裁判罚成导火索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青文 海涛
2010年07月26日16:01

  世界杯上裁判屡屡被质疑,而到了中超赛场,就成了球迷怒踹裁判。在昨天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4轮青岛中能主场与上海申花的比赛中,一名球迷因为不满当值主裁判王哲的判罚,竟然冲进场内抬腿猛踹王哲,随后还推搡了上前劝架的助理裁判。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副主任徐家力随后表态,这是一起非常恶劣的事件,青岛赛区肯定会受到重罚。

  主裁判罚成导火索

  本场比赛上半场,申花2比0领先。下半场第15分钟,中能球员突入禁区,申花球员戴琳背后一个铲球动作将进攻球员碰倒,主裁未做任何判罚,结果中能教练冲进场内指责裁判。主裁将中能的助理教练罚上看台了事。

  5分钟之后,中能外援罗迪奇在禁区里与对方一名球员争抢时倒地,主裁认为罗迪奇假摔,并出示黄牌。罗迪奇因累积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中能队长刘健跑上来和主裁不停地解释,另一名中能球员也跑上去推了主裁一把。

  事情还不算完。下半场第23分钟,中能外援尤科奇飞铲维森特犯规,王哲直接出示红牌将他罚下。这一判罚引起了中能多名教练和球员的不满,俱乐部总经理于涛、主教练郭侃峰、几名助理教练及多名球员纷纷进场围住王哲抗议。球迷开始高 喊“黑哨”。

  眼见冲入场地的中能球员越来越多,王哲只能在助理裁判的保护下避免和他们发生直接接触。此时,一名球迷突然跑进场,冲着王哲猛然飞踹一脚,王哲踉跄着后退了几步。一名助理裁判赶紧将这名球迷劝开,谁知他又抬起胳膊抡向了助理裁判。随后,中能球员和赛区工作人员赶紧将这名球迷推到一边,示意他赶紧离场。最后,这位球迷被警察带离球场。

  球迷怒闯新闻发布厅

  赛后,青岛赛区方面紧急向球场增派了警力,警方首先将申花球迷、申花球员和裁判员保护起来。据场地工作人员透露,裁判在警方的护送下安全撤离。

  不过,还是有一部分愤怒的青岛球迷不愿离场,并一直高喊要找王哲“讨说法”。这些激动的球迷涌入了球员通道,一旦发现有门上锁就用脚踢门,并高喊“王哲滚出来”。

  赛后新闻发布会的主持人听到发布厅外的动静,建议参加发布会的双方教练赶紧点评比赛,争取快一点儿结束。就在郭侃峰讲话时,一些球迷开始踹新闻发布会厅的大门。“咣”的一声,大门被踢开了,现场的工作人员和记者都一阵惊呼。当这些球迷意识到裁判并不在发布会厅内后,就退出发布厅继续寻找裁判。

  球迷闯进发布厅时,正赶上申花主教练布拉泽维奇讲话。待球迷离开后,老布说:“下半场中能踢得非常有雄心,但比赛过程让我感到害怕,真是虚惊一场啊。”

  中能要向足协申诉

  赛后,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说:“首先,裁判的判罚是不可更改的。另外,足协有规定不许我们评价裁判。但是大家都看到了,申花球员有一个禁区里的手球犯规,当时助理裁判都举旗了,但是主裁没吹。还有一个球,对方后卫在禁区内铲倒了我们的前锋,但主裁也没判罚。我们回去会仔细看录像,虽然比赛结果不能更改,但如果裁判的确存在错、漏判,我们不排除通过正常渠道进行申诉的可能。”

  而对于球迷进场攻击裁判的事,于涛表示自己“当时并没有看清楚冲入场的那个人都干了什么”。他说:“当时情况很混乱,好在当时我们的球员情绪都比较平稳,并没有作出什么侵犯裁判的举动。随后我们俱乐部的人也都努力地在维护秩序,这一点也是值得欣慰的。”

  足协表态将重罚赛区

  赛后,足协纪委会副主任徐家力表示,自己没有看到比赛转播的画面,也不清楚球迷攻击裁判的具体情况。不过,根据转述的情况看,这是一起非常严重、非常恶劣的事件。

  徐家力表示,纪委会会和比赛监督沟通,然后观看比赛录像进行研究,处罚程度会根据当时发生的行为的严重性而定。像这种球迷从看台上跳入场内,并且冲入球场内打裁判的事,属于非常严重的行为,除了进行通报批评和罚款之外,纪委会还会根据情节的恶劣程度考虑重罚,最严重的处罚就是取消青岛赛区的赛区资格。

  不过,也有纪委会人士表示,根据2006年下发的《全国足球赛区安全秩序规定》第3章第20条的规定,如果某个赛区被取消了赛区资格,那肯定是发生了大规模围攻裁判员、运动员、赛区工作人员及所乘车辆的暴力事件。所以,从青岛赛区这次球迷攻击裁判的事件看,其恶劣程度还不至于被取消赛区资格。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