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新赛季小心状元 沃尔将是顶尖控卫们的头号劲敌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27日11:15

  沃尔会顺利成为状元秀,这跟联盟急需好控卫的诉求大有关系,看看排片表,一支队伍很有可能在2个星期里接连对付德隆·威廉姆斯、克里斯·保罗、德里克·罗斯和拉简·隆多这么一串顶级控卫,所以说无论哪家都想要一个又有技巧又有速度和体力、并且兼具战士之心的新面孔,简而言之就是需要沃尔。

  当然需要或者一遍遍说沃尔有多独一无二是一回事,人们总还是忍不住要把他跟前辈们做比较,最近比较热议的话题是拿他跟罗斯或者去年的4号秀泰瑞克·埃文斯列在一起,大概出发点是作为控卫来说他们的个头都明显偏大。与此同时,由于来自肯塔基大学、并且球队偏重防守的打法,隆多的名字也时常被提到。至于个人能力方面,出色的身体素质、打持久战的能力或者找寻空位队友加在一起,又让人想起了韦德或者至少是贾马尔·克劳福德,反正都是数一数二的大牌就对了。

  “能跟这些人做比较倒不坏,不过我们是不同类型的球员,人们说我打球像克劳福德或者韦德,不过我也一直在学习保罗以及罗斯,他们都是伟大的后卫,我倒想学学勒布朗,可那是不可能的呀!”那么沃尔是怎么学的呢?“我在youtube上看视频学动作,我从克劳福德还有所有人那里偷学到了不少动作,每次我看见我喜欢的东西,我一定会把它偷过来。”

  作为球员来说最重要的一课就是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这也是卡利帕里和有着17年NBA经历的前助攻王罗德·斯特里克兰教给沃尔的东西,来到肯塔基大学后,他就从看录像开始起步,他自己的表现、他的对手或者他未来的对手都在其中。看录像、每场比赛前投150个3分球,这就是沃尔的生活,他必须知道自己在哪些地方还有提高的余地,“我在训练的时候投得不错,不过进入比赛却会有些慢热。他们希望我能一上场就像训练时一样投得准,所以我最想提高的是我的跳投,先是这个,接着我还有许多要加强的东西。”一年之后学习成效显示了出来,他的跳投越来越有信心,以前一被干扰就会失准的情况消失了,他在队伍中不仅是得分手、进攻策动者还越来越有领袖的风采。

  “没有人比他练得更苦了,他从不缺席一堂课,他也不错过任何一对一辅导,他比健身房里每个球员练得都要多,训练中也是如此。他所需要的就是坚持自己一直在做的事,那就是走进球馆、听教练的话、然后比自己想象中练得更辛苦。他总是早到晚走,如果他能继续,那么无论他想走到哪里都会成功。”按照卡利帕里的说法,沃尔是队伍中最出色同时也是最卖力的一位,这是他累积信心并且能一直取得进展的核心因素。

  至于被人学去了本领却没收到学费,大多数人肯定很恼怒,克劳福德倒觉得是挺受用的事,这证明自己很受欢迎,“我想这说明你的后辈非常尊敬你,他对我多加注意这让我感觉非常骄傲,我当然也在注视着他。他在场上做出了很多不同寻常的事,我想他很有可能会成为联盟里最好的后卫之一,因为他有速度、身体还有篮球智商。”

  默默在关注他的还有上赛季最佳新秀罗斯,“约翰是个很好的球员,非常好的球员,他很快就会来到这里,我希望他能继续获得胜利、继续有好的表现,我会等着瞧。”这时候当然也不能忘记听听校友隆多的评价,他也曾在肯塔基大学效力2年,可惜大学生涯不如沃尔这么成功,“我想他在NBA里会有一个更好的职业生涯,他度过了非常出色的一年,不过他那种视野极宽的打法,如果加上NBA里那么多好球员在身边,这一定会让他更多地占据整个赛场。

(责任编辑:龙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