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杭州绿城VS青岛中能

一周双赛考验绿城耐心 获胜即可稳坐积分榜三甲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7月28日08:42

  骄阳似火,最近一周杭城一直高温,在这样炎热的天气里,中超也迎来了一周双赛,本周三和周六,诺贝尔绿城将接连坐镇主场迎战青岛队和山东队。这两个主场对于绿城来说,是一个赶超鲁能和上海的绝佳机会,如果绿城主场拿下这两场比赛,将毫无疑问坐稳积分榜三甲。两场硬战当前,绿城方面非常低调,只是一再强调以平常心出战,由此来减轻队伍的压力。

  对于绿城队来说,周三迎战青岛队是必须拿下的一场比赛。对手目前仅积13分排在联赛倒数第二,上轮比赛中他们输球又输人,不但外援罗迪奇和尤科奇被双双罚下,还爆出了“怒踹裁判”事件,球队上下目前笼罩在急躁的情绪之中。而绿城队虽然上轮被河南队终结了五连胜,但是场面一直占优,只是因为一个意外丢球而落败。球队也没有因为输球而失去信心,同时阵容齐整,没有队员因为伤病或者红黄牌停赛。从士气和状态上来说,绿城队目前都处于高峰期。面对处于内外交困之中的青岛队,全取三分是绿城队唯一的目标。只要本场比赛取胜,绿城队就能在联赛半程结束时确保前四的位置,为争夺亚冠资格打下坚实的基础。

  两名外援因为停赛将错过和绿城队的比赛,这对于绿城是不是一个重大利好呢?面对这个问题,主教练吴金贵显得非常冷静:“应该说不会有什么影响。他们那个光头的尤科奇,本来上场的时间就不多,罗迪克倒是球队的主力,但青岛队踢前锋位置的还有不少球员。而且顶替他们的年轻球员,更想表现自己,到时候他们会踢得更加卖力。”“我觉得经历那场比赛后,青岛队会冷静下来,所以我们不会去多考虑受伤什么的。我倒是觉得,经历了这些事情,会让青岛队更加重视比赛,所以这场比赛会很不好打!”不过上轮联赛5连胜被终结后,吴金贵认为:“这反而让大家变得更加冷静了,不一定是坏事情。”

  对阵青岛队的比赛三天后,绿城队还将面对山东鲁能队,这是联赛下半程的第一场比赛。相信很多球迷都不会忘记本赛季的联赛第一轮,绿城队在济南2∶4惨败于鲁能队脚下,从此一蹶不振,陷入连续五轮不胜的怪圈,并一度排在积分榜末尾。不过此一时彼一时,陷入不胜怪圈的绿城队及时调整了战术和人员配置,已经走出了低谷。现在的绿城队已经度过了磨合期,阵容打法日趋成熟,上一轮输球之前曾打出一波五连胜,积分榜上的位置也迅速回升。这场比赛将是检验绿城队现在实力的好机会。同时这场比赛也是两大锋线杀手拉米雷斯和韩鹏的直接较量,目前两人同以八球排名射手榜次席。两队目前的状态都不错,不过山东队本周的两场比赛都是客场,周三他们将和上海申花队有一场恶战,这应该算是绿城队的利好消息。

  从郑州返回杭州后,由于一周双赛,球队并没有放假,周一下午,金贵便带领球队来黄龙踏场,“萨比勇的伤在好转,杜威也是这样,马丁内斯和球队的磨合也在加强,这都是好事情。球队的情况很不错,上轮虽然输球了,但过程让人满意,大家没有输掉信心。这场比赛是主场,希望有更多的球迷来为球队加油。”吴金贵借机拉起来了球迷。

  本周三和周六双赛的门票已经在昨天开售了,两场比赛同时购买可以七折优惠。学生票则是五折优惠,比赛日还将现场注册绿魂成员。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