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中超热点

申花鲁能将争夺联赛半程冠军 保级大战同样激烈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28日08:49

  □晨报记者 甘慧 实习生 朱涵一

  今天,中超第15轮将全面展开。第15轮正好是联赛半程,也就是说本轮比赛结束后,中超联赛将产生半程冠军。巧合的是,本轮正好是目前联赛积分榜上排名第一和第二的上海申花与山东鲁能进行直接对话,因此这场比赛的结果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半程冠军的归属。除了榜首之争外,保级大战同样精彩,像长沙金德与南昌八一的比赛,就是一场事关6分的交锋。

  申花鲁能直接对话决定半程冠军归属

  积分榜上,上海申花只是以1分的微弱优势领先少赛一场的山东鲁能。上一轮在青岛客场全取三分,使得第二阶段状态不甚理想的申花恢复了一定的信心。主教练布拉泽维奇更是从上轮开始就着手准备今天晚上的比赛:奔赴济南刺探“敌情”,雪藏主力后卫阿里,半场便换下中场核心姜坤,一系列的举动都表现出了老布对于本轮榜首大战的重视。昨天,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老布确认恩朗的伤势已经没有大碍,在今天的比赛中将会首发。而对于鲁能这个对手,他也出言谨慎:“事实证明,鲁能是中国最好的球队。他们的队员都很有特点,这将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

  山东鲁能方面,联赛第二阶段开始后球队保持着出色的竞技状态。上一轮大胜长沙金德,韩鹏、安塔尔和邓卓翔领衔的中前场的强大攻击力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虽然球队近几年在虹口体育场未尝胜绩,上赛季甚至以1:4惨败于当时的上海申花,但球队上下依然十分渴望胜利。经过半个赛季的磨合,山东鲁能主教练伊万已经掌握了取胜的钥匙。面对昔日的恩师布拉泽维奇,伊万表示有信心取得比赛的胜利,拿下半程冠军。

  保级大战同样激烈一场比赛事关6分

  本轮长沙金德将迎来与南昌八一之间的保级大战,而这场比赛在保级集团的内部也被普遍定性为“事关6分”。长沙金德现积12分联赛垫底,上一轮惨败于山东鲁能,球队已经8轮不胜,低迷的状态使得球队士气跌落到了谷底。本轮面对同样处于保级集团的南昌八一,长沙金德自然是意图在主场拿下对手,但其更重要的前提是“不能输”。

  相比长沙金德,南昌八一的近况也非常糟糕。上轮主场一球不敌江苏舜天之后,球队也已经3轮联赛不胜,近两轮更是全部告负。更让球队雪上加霜的是,后防赵作峻脊柱骨错位,预计至少休养三个月,这样一来他将无法参加剩余的中超场次,本赛季提前报销。本轮客场迎战最大的保级对手长沙金德,预计南昌赢球的可能性也不会很大,但“事关6分”,南昌在赛前也会做好完全的准备,力争在积分上保持对长沙金德的优势。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