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欧洲地震波:利物浦众大将恐出走 曼城疯狂买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7月28日10:43

  夏天是躁动的季节,每逢此时,欧洲足坛转会市场总会爆发一轮“地震”,不论震级大小,多多少少都会对足坛格局产生影响。而在南非世界杯的背景下,这个夏天的欧洲足坛转会市场尤其值得期待。

  “狂人”穆里尼奥空降伯纳乌,曼城继续挥舞着钞票满世界寻人,瓦伦西亚为填补财政窟窿甩卖球星,没落的利物浦人心涣散……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在预示着比利亚牵手巴萨只是前震,主震的好戏还在后头。

  震源 瓦伦西亚 震级:8级 震因:清洗 波及球员:比利亚、大卫·席尔瓦、索尔达多、阿杜里斯、蒂诺·科斯塔、日基奇

  欧洲足坛的地震,就是从瓦伦西亚开始的。

  世界杯还没有开打,瓦伦西亚就抛出了欧洲转会第一枚重磅炮弹,超级前锋比利亚以4000万欧元加盟巴萨,这也是这个夏天到目前为止欧洲足坛金额最高的一次转会。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除非比利亚在西班牙国家队的搭档托雷斯转会,其他人的转会费可能无法超越这个数字。

  比利亚只是瓦伦西亚球星超市开张的序幕而已,随后,一笔笔转会接踵而至。大卫·席尔瓦以30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到了曼城,瓦伦西亚双子星的离开,意味着皇马和巴萨在西甲的双雄争霸格局进一步巩固。

  瓦伦西亚卖球星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毕竟球队上亿欧元的财政赤字无法抹平,卖人成了唯一的选择。好在上赛季瓦伦西亚的表现还不错,这让他们的大牌球星都可以卖个好价钱,除了两大天王比利亚和大卫·席尔瓦之外,其他人的价格也不错,日基奇卖了700万欧元,另一名大牌、西班牙国脚马塔的身价也可以达到3000万欧元,而皇马和巴萨都对这名超级新人很有兴趣。而在球员收购方面,瓦伦西亚以实用为主,430万欧元的阿杜里斯、600万欧元的蒂诺·科斯塔、550万欧元的托帕尔,都是非常有潜力的新人。

  无论从出售还是收购来看,瓦伦西亚的余震还在延续。洪义勇 编译

  震源 慕尼黑 震级:6级 震因:世界杯后遗症

  波及球员:托马斯·穆勒、施魏因斯泰格、托尼·克罗斯、范德维尔、诺伊尔

  上赛季距离三冠王只有一步之遥的拜仁,虽然在目前的转会市场上毫无动静,却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

  上赛季拜仁距离创造历史只差一步,这个赛季肯定不会停下脚步,不过到现在为止,拜仁在转会市场上还没有大的动作,只是收回了几名外租的球员,其中托尼·克罗斯的回归对拜仁慕尼黑的中路进攻也许能起到不小的作用。拜仁需要引进的球员主要有两个位置:一是门将,新赛季拜仁显然不可能依然让36岁的布特踢满整个赛季,他们的目标有德国国门诺伊尔和佛罗伦萨的法国门将弗雷;二是后腰位置,拜仁准备签下在南非世界杯上表现出色的年轻后腰赫迪拉和加纳后腰阿尤辅佐范博梅尔。

  由于世界杯的影响,原本在拜仁呆得很顺心的托马斯·穆勒和施魏因斯泰格成为了转会市场上的红人,国米甚至希望把两人打包收购,小猪更是得到了曼联、切尔西、皇马等众多豪门的青睐。洪义勇 编译

  震源 利物浦 震级:7级 震因:出走 波及球员:托雷斯、马斯切拉诺、杰拉德、库伊特、贝纳永、因苏亚、乔·科尔

  种种迹象表明,下一个欧洲足坛地震最严重的地方极有可能是安菲尔德。

  贝尼特斯离开,霍奇森入主,两名美国老板想甩包袱,俱乐部竞争力下降,这已经让利物浦千疮百孔,贝纳永、因苏亚、奥雷里奥先后离开,而约万诺维奇、谢尔维、乔·科尔的加盟也只能算是小打小闹而已。

  更让人担心的是,利物浦内部现在很不稳定,极有可能爆发大地震,因为三大核心马斯切拉诺、托雷斯和杰拉德都很有可能离开安菲尔德球场。马斯切拉诺离开的可能性达到了90%,因为俱乐部需要卖掉阿根廷人筹凑转会资金,目前国米、皇马、切尔西等俱乐部都希望得到这名世界顶级后腰。

  托雷斯的情况也不容乐观,切尔西对他穷追不舍,目前转会费已经开到了5000万英镑。“圣婴”本人在贝尼特斯离开之后也萌生去意,毕竟在这里已经很难再尝到冠军的滋味。“我现在还很难对我的未来作出决定,我只能说,任何事情都有可能。”从托雷斯的言语中已经可以看出,西班牙人非常渴望加盟冠军球队切尔西。

  如果马斯切拉诺和托雷斯都离开,队长杰拉德恐怕也不会留下来,毕竟30岁的他还没有在俱乐部获得过联赛冠军的头衔,穆里尼奥在马德里已经等杰队等得有点不耐烦了。 洪义勇编译 震源

  曼彻斯特 震级:8级 震因:无休止的买人 波及球员:亚亚·图雷、巴洛特利、罗比里奥、贝拉米

  曼城的转会计划,基本是按照教练意图来进行的,只不过阿布扎比财团更需要眼球效应,于是,曼奇尼继续放开手脚,挥舞着钞票,全欧洲买人。

  曼彻斯特最新的一件战利品是意大利天才少年巴洛特利。据昨日的《米兰体育报》报道,国米前锋巴洛特利转会英超曼城的交易即将完成。据悉,巴洛特利本人已经同意加盟曼城,他已经与曼城签订了一份为期5年、年薪400万欧元的合同。

  据悉,国米与曼城在转会费的问题上已经达成共识,曼城将支付3000万欧元的转会费,并且根据成绩将追加支付最多500万欧元。

  而在此之前,亚亚·图雷先期一步抵达了城市球场——五年合约,2400万镑转会费,以及被披露的20万镑周薪,这一切加在一起,构成了巴萨中场的转会。此外,瓦伦西亚中场指挥官大卫席尔瓦也来到了曼彻斯特,瓦伦西亚用他换来了3000万欧元的资金。有了这位西班牙国脚的加盟,曼奇尼的球队在中场又多了一份创造性。

  可以肯定的是,图雷和巴洛特利并不是仅有的两名被曼城无尽的财富和无边的野心吸引的球员,曼城引发的地震将持续。

  上赛季被租借到巴西桑托斯的罗比尼奥也被勒令归队,巴西球星将在未来一周与俱乐部商讨他是留是走。(朱健)

  震源 马德里 震级:8级 震因:新老更替

  波及球员:劳尔、古蒂、迪马利亚、卡卡、赫迪拉

  你很难想象一支没有劳尔、没有古蒂的皇马。

  但随着穆里尼奥的到来,伯纳乌的球队迅速进入了一个“新老更替”的调整期,作为老将,古蒂和劳尔不得不选择离开——一个屈身土耳其,一个转战德甲。

  门将卡西利亚斯接过了劳尔的队长袖标,他表示,“劳尔是皇马的标志,一位伟大的队长走了。”

  旗手的离去让众多皇马球迷神伤。而作为新时代的领军者,卡卡的名字最近却也频繁与转会联系在一起——甚至有媒体说,巴萨将用伊布对换卡卡……

  如果这种传闻成真,那将是这个夏天欧洲足坛最疯狂的转会。不过,伊布的经纪人——转会大鳄莱奥拉随即否认:“我从没和皇马讨论过伊布转会的事,更别提交换卡卡的方案。”

  传闻漫天飞,但可以确定的是,阿根廷天才迪马利亚已经顺利加盟皇马。而斯图加特中场赫迪拉也正热切盼望着他的经纪人与皇马继续展开谈判。这位德国国脚表示愿意降低自己的薪水要求,从而顺利前往伯纳乌。

  (朱健)

  震源 米兰 震级:7级 震因:意甲日渐衰落 波及球员:巴洛特利、伊布、麦孔、马斯切拉诺

  米兰向来是夏季转会的中心城市之一——但如今情况又有些不一样,以往总能重金引进一流球星的米兰双雄,今年却貌似成为了“球星输出地”。

  随着穆帅远走伯纳乌,三冠王国米也人心涣散。巴洛特利去曼城看起来板上钉钉,而世界最佳右后卫麦孔也离皇马越来越近。

  意大利媒体昨日集体爆料称,皇马已经与国米达成转会协议,只等麦孔点头,双方就将在未来48小时内完成正式转会。

  《米兰体育报》称,国米已经同意将巴西右后卫麦孔出售给皇马,转会金额将为2800万欧元外加浮动转会费。

  麦孔和巴洛特利的离去无疑将削弱欧冠卫冕冠军的整体实力,不过莫拉蒂也并不是彻底的输家——通过出售一系列的球星,再加上上赛季的所有冠军奖金,国米将筹集到不少于1.6亿欧元的资金。而这笔资金将给莫拉蒂带来俱乐部的财政平衡,并提供给新帅贝尼特斯完成阵容更替的转会资金。

  在贝尼特斯的名单上,马斯切拉诺、库伊特、施魏因斯泰格等名字均在上面。

  AC米兰方面,似乎更为风平浪静。他们似乎还没意识到球队老龄化严重的境遇,在加利亚尼宣布引援结束后,队内的加纳21岁妖锋阿迪亚又将离开米兰,而他的下一站将是德甲的美因茨俱乐部。

  (朱健)

  夏季转会球员名单

  球员 转出 转入 转会费(欧元)

  比利亚 瓦伦西亚 巴萨 4000万

  席尔瓦 瓦伦西亚 曼城 3000万

  亚亚·图雷 巴萨 曼城 2875万

  迪马利亚 本菲卡 皇马 2500万

  博阿滕 汉堡 曼城 1200万

  赫尔南德斯 瓜达拉哈拉 曼联 1200万

  佩佩 乌迪内斯 尤文图斯 1000万

  科雷亚·阿德里亚诺 塞维利亚 巴萨 950万

  帕帕斯塔索普洛斯 热那亚 AC米兰 750万

  日基奇 瓦伦西亚 伯明翰 720万

  夸雷斯马 国米 贝西克塔斯 700万

  卡纳瓦罗 尤文图斯 阿尔艾因 自由转会

  劳尔 皇马 沙尔克04 提前解约

  古蒂 皇马 贝西克塔斯 提前解约

  巴拉克 切尔西 勒沃库森 自由转会

  乔·科尔 切尔西 利物浦 自由转会

  阿德里亚诺 弗拉门戈 罗马 自由转会

  查马克 波尔多 阿森纳 自由转会

  亨利 巴萨 纽约红牛 自由转会

  约万诺维奇 标准列日 利物浦 自由转会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