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教练详解蒋文文蒋婷婷新动作 量身打造独一无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7月28日17:3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7月28日北京报道) 北京奥运会上,蒋文文蒋婷婷双腿交叉在一起,组成的“水立方”造型令人惊艳。在即将到来的花游世界杯上,蒋氏姐妹的教练郑嘉透露姐妹俩的新动作一定会再次让人们耳目一新。

  北京时间7月28日,中国花游队在总局训练局进行了一场公开训练课。在教练的带领下,队员们积极备战着即将于9月16日在江苏常熟举行的花游世界杯。教练郑嘉对于蒋文文和蒋婷婷的情况也进行了介绍。

  本届花游世界杯,姐妹俩将由新编排的《鹤之舞》代替曾经的《雀之灵》,这套《鹤之舞》,姐妹俩曾经在前不久结束的美国大奖赛上使用过,并且获得了金牌。“这套动作是在3、4月份完成编排的,之所以选择鹤的这个主题,是由于当时在参加加拿大大奖赛的时候,他们要求要以一个原生态的作为主题。我们觉得双胞胎文文婷婷的动作比较优雅,所以在动作姿态上,我们觉得鹤更适合她们。”

  郑嘉透露,这套《鹤之舞》的动作,背景音乐在爱尔兰神话的音乐的基础上进行了剪接和编辑。至于与《雀之灵》之间的区别,郑嘉表示:“这是《雀之灵》的升级版。因为《雀之灵》只是在力量速度上进行了体现。现在是在变化、灵巧性和艺术表现性进行了深入的挖掘。当时在做《雀之灵》的时候,文文婷婷成熟度和现在相比有差距。经过08年奥运会后,她们更成熟了,在09年他们加强了不少的舞蹈训练。这套动作更优雅、漂亮,有更强的美感。”

  郑嘉同时表示,在这套动作当中,观众将看到只有蒋氏姐妹才能做出的一些动作。“因为她们腿部的修长、柔韧度和关节的外卡度是别人没有办法超越的。有的动作时是专门为他们打造的,而且还有一串造型动作正在练习,只有等到世界杯的时候才能看到。”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