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斯杯称世锦赛热身赛 四强均派出最强阵容出战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7月28日20:07

  尽管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办得越来越像“鸡肋”,但今年的第六届却因为世界男篮锦标赛的即将举办而 “沾了光”,参加比赛的4支球队中国、伊朗、澳大利亚和斯洛文尼亚都把这次比赛当成了参加男篮世锦赛之前最好的热身机会,都派出了几乎全部的主力阵容。从这一点说,今年的斯杯赛会比前几届都货真价实一些,自然也就会更好看一些。对于新帅上任的中国队来说,值得关注的内容也自然更多。

  邓华德执教中国男篮后成绩斐然,除了前几天输给立陶宛一场外,其他比赛保持了全胜。

  不过,这些成绩的水分太大。虽然有过数次战胜世界顶级球队阿根廷和立陶宛的记录,但来华比赛的所谓阿根廷、立陶宛国家队全是水货。特别是那支曾来青岛参加比赛的阿根廷队,甚至连阿根廷三队的水准也很难达到。

  但这次斯坦科维奇杯就不一样了,虽说也是热身赛,但三个对手除了个别明星球员未到外,基本派出了参加世锦赛的主力阵容,意在为世锦赛热身。这肯定是邓华德执教后面对的最强的一次检验。

  今年斯坦科维奇杯一个最大看点是明晚的中伊之战。从去年亚锦赛之后,中伊之间已经不自然地成为了“仇敌”。中国球迷可以容忍中国队输给澳大利亚、斯洛文尼亚这样的世界级强队,但肯定渴望中国男篮能够击败伊朗,报去年一箭之仇。可以这样说,如果邓家军能够击败伊朗,邓华德的“首考”就算过关了;如果再负伊朗,那不但中国男篮会难堪,邓华德的日子也不会好过。

  每年来中国参加斯杯的世界级强队不少,但能够随队的大牌明星却不多,去年斯坦科维奇杯的澳大利亚和土耳斯队里就鲜见一名明星级球员。

  今年由于各队将斯杯做为世锦赛的重要热身赛,基本都派出了主力阵容,其中还真不乏NBA的明星级球员。在澳大利亚队中虽然NBA状元中锋博古特因伤未来,但火箭队去年的中锋大卫·安德森以及开拓者队的明星球员米尔斯都出现在球队当中。

  斯洛文尼亚队虽然少了纳克巴、尤德里、德拉吉克这些NBA球员,但这支球队还是有不少斯洛文尼亚国内优秀球员,而领军人物则是效力于雄鹿队的布雷泽克。伊朗队更是派出了全部主力,虽然高中锋哈达迪有伤可能缺席,但巴赫拉米、达瓦利、卡穆里尼这些名字,已经让一年前的中国篮球深深地记住了。

  东道主中国队,除了姚明和正在养伤的朱芳雨外,也是尽遣主力。最让球迷感兴趣的自然也是NBA明星——易建联。这也是继去年亚锦赛外,阿联第一次代表中国队比赛,又经历了一年NBA磨练的阿联到底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值得期待。记者 王书林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