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首届全国残疾人飞镖比赛产生四个冠军 福建两冠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28日21:10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体育专电(卢羽晨 李博闻)为期三天的首届全国残疾人飞镖比赛28日产生了四个个人组冠军,福建队获得男子站立组和轮椅组两枚金牌,女子站立组和轮椅组桂冠分别由浙江队和山西队所获。

    上述赛事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7名选手参赛。

    由于绝大部分参赛选手都是首次参加大型飞镖比赛,所以比赛规则相对简单。裁判长王乃阡表示,飞镖运动适合各种人群参与,因此对于残障人士来说是个不错的健身选择。

    由于本届飞镖比赛没有年龄限制,11岁的曲显光成了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据这位小选手说,自己是因为兴趣而报名参赛,没想到竟然在预赛中赢了很多叔叔、阿姨,获得了预赛第八名的好成绩。

    据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金奎介绍,残疾人飞镖是近年来开展的一项新兴体育项目。在2011年即将举办的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飞镖和象棋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中仅有的两个非奥运会比赛项目。

    与全国残疾人飞镖比赛同时进行的还有第三届全国残疾人象棋比赛,参赛的有近百名选手。(完)2010/07/28 21:1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