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韩鹏头槌李微绝杀 山东2-1逆转上海夺半程冠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28日22:03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晚,2010赛季中超联赛第15轮全面开战,本轮焦点之战当属目前排名前两位的上海申花与山东鲁能之间的巅峰对决。经过90分钟激烈比拼,最终客场作战的山东鲁能在先失一球的不利局面下顶住压力,以2-1逆转战胜上海申花,积分榜上也超越对手登顶榜首,同时获得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前半程冠军。为双方进球的队员分别是姜坤、韩鹏和李微。

  此番榜首之争事关本赛季的半程冠军归属,因此两大中超豪门均势在必得。从中超历史交锋看,双方以5胜2平5负战成平手,而对山东来说,从未在上海客场取得过胜利,这也成为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比赛开始,山东鲁能率先开球。双方队员均比较快的融入比赛当中,攻防转换迅速,拼抢积极。第2分钟,韩鹏护球不稳,被申花后卫将球捅走,随即大脚长传发动反击,因力量过大直接被门将杨程将球得到。1分钟后,鲁能再次直传找到韩鹏,后者先是头球停了一下,接着倒地抡脚扫射没有吃准部位,未造成威胁。第6分钟,张弛在底线附近的传中球落点不佳被姜坤阻截。第8分钟,恩朗接阿里的长传,距离球门大概30米处起脚远射,被后卫挡出底线。

  第10分钟,场上发生意外,山东队7号崔鹏在与冯仁亮争抢时右膝与对方左膝相撞,倒地不起,经过队医紧急治疗后不能继续坚持比赛,伊万被迫由李微替下崔鹏,这一变动很有可能打乱山东鲁能在赛前的战术布置。第15分钟,姜坤的直接打门被王永珀用身体挡出边线。第19分钟,上海申花发动反击,于涛带球快速突破,卡洛斯中场拦截犯规吃到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第23分钟申花获得良机,宋博轩右路横传门前,里亚斯克斯得到面对门将的机会,可惜停球太大被杨程将球没收。

  第26分钟,邓卓翔发出角球打前点,被后卫拦截后再横敲,张弛接球射门被封出,王永珀远距离再射打高了。第31分钟,姜坤右路突破,卡洛斯及时补位果断把球拦下,避免了姜坤形成单刀。3分钟后韩鹏赢得门前任意球,邓卓翔主罚踢出落叶球,门将邱盛炯蹭了一下,跟上的李微准备不足没能起脚射门,错过了一个十拿九稳的必进球。第38分钟韩鹏的抢点攻门擦着立柱偏出。上半场结束,比赛波澜不惊,双方均无建树暂时0-0。

  下半场易边再战,客场作战的山东鲁能继续展开阵地战围攻上海球门。2分钟后,姜坤开出战术角球,于涛再传被刘金东解围,韩鹏带球突破被阿里犯规。第50分钟,宋博轩解围失误,刘金东禁区内果断射门打高。第57分钟,申花前场传球失误,邓卓翔中场得球,补位的戴琳上前干扰,两人险些发生冲突,赵亮对戴琳出示黄牌警告。1分钟后申花反击直传给恩朗,恩朗横敲里亚斯克斯,后者插上几乎形成单刀,可惜皮球被回防的卡洛斯破坏出底线。

  第65分钟,上海申花再次快速反击,恩朗边路晃倒郑铮横传,门前防守队员还未回位形成空门,外围戴琳远射打在后卫身上弹出。第67分钟,比赛的僵局终于被申花队的姜坤打破,山东中卫凯塔在中场失误让恩朗抓住机会,后者得球后直塞找到姜坤,姜坤面对出击的门将杨程冷静挑射吊门得分,1-0!上海申花暂时领先。丢分后的鲁能做出换人调整,高迪替下王永珀。

  时隔将近10分钟,山东鲁能由韩鹏将比分扳平。第76分钟,上海队出线盯人不紧,鲁能利用右路空当起脚直传小禁区后点,埋伏在禁区内的韩鹏无愧“空霸”美誉,高高跃起力压小将吴曦头球破门得分,1-1!双方战成平局。随后申花换人,沈龙元替下吴曦。

  山东队乘胜追击,5分钟之后再次迎来进球,李微破门建功。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邓卓翔的远射被邱盛炯奋力扑出获得角球,山东队开出战术角球,李微跟上禁区外远射打在卡洛斯脚上弹回,接着他迅速跟上起脚第二次怒射,皮球从邱盛炯腋下穿过直滚进球门,2-1!山东鲁能反超了比分。终场结束,经过90分钟酣战,最终山东鲁能2-1逆转战胜上海申花,积分榜也超越对手升至第一位,并获得联赛半程冠军。(闲庭信步)

  上海申花首发:

  门将:12-邱盛炯

  后卫:35-阿里迪亚比 17-陈永强 5-戴琳 20-吴曦

  中场:7-冯仁亮 21-姜坤 6-于涛 11-宋博轩

  前锋:8-里亚斯科斯 9-恩朗

  山东鲁能首发:

  门将:杨程

  后卫:2-刘金东、35-凯塔、3-卡洛斯、16-郑铮

  前卫:7-崔鹏、8-王永珀、18-安塔尔、6-周海滨、11-邓卓翔

  前锋:9-韩鹏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