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崔大林自己都未曾料到退休 接替2热门外又添1人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29日01:59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去年秋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本该退休,因为全运会及“南杨”出事,他留了下来,主抓足球工作。但就在他钦点韦迪成为足管中心一把手并且要对中国足球大刀阔斧地改革时,却在一周前接到了上级部门的通知——到点退休。这一纸令实在有些突然,甚至连崔局长自己也始料未及。而崔局长退休后谁将顶替他主抓中国足球的工作?昨天记者从总局内部了解到,目前主管竞赛工作的肖天、段世杰、蔡振华3位副局长中的一位,将接手中国足球的工作。

  退休被迫一推再推

  现年61岁的崔大林,本该在去年9月份就应退休,但因为全运会的举行,他的工作暂时没有人可顶上,被迫继续上岗。当时按照总局的规划,崔大林最多再坚持三四个月,也就是在今年春天就可退休。可是人算不如天算,中国足协的打假扫黑掀起了一轮风暴,而让总局高层没有料到的是,足管中心的一、二号人物南勇与杨一民竟然也出事了。本来就是块烫手山芋的中国足球,一下子乱成了一锅粥。作为主管足球的总局领导,崔大林肯定不能在这时候就撒手而去,而且他希望走向前台,真正主抓中国足球工作。于是,崔大林钦点了新一任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并且赋予了他大胆改革的使命。

  崔局长自己没想到

  组织让继续干就再干下去,况且身体条件也允许。这是去年秋天崔大林向相熟的媒体人士所说的。崔局长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去干的。从南勇上任后,尤其是去年下半年开始,崔大林就频频参与中国足球的公开活动,先南下考察根宝基地,接着北上辽宁调研,国足选帅他也插手,足协内部整顿他也训话,俨然成为了中国足球的最高掌权人。

  南非世界杯期间,崔大林带领足协相关领导亲赴南非考察,并且部署了一系列的工作内容;7月16日,他还赶往秦皇岛参加了足管中心全体人员汇报会议;7月19日,他代表总局会见了来华访问的亚足联主席哈曼一行——崔大林还谋划着,如于年底召开的足代会上当选足协主席,将继续他的足球改革。

  昨天记者从总局内部了解到,按照以往组织的任命与宣布退休的作法,一般都是提前告知当事人,而且时间到了继续再干的,也多以一年为周期。一位知情人士说道:“估计崔局长自己也没有想到,毕竟像宣布他这种突然退休的作法,确实很少见。”

  三位副局长选其一

  以往总局领导分抓各个项目时,大家都不愿碰足球。原因其实很简单,一是中国足球水平低、受关注度低,二是中国足球复杂,往往是最终费力不讨好。但目前,崔大林副局长退休了,必须有人来顶上。

  从昨天记者了解的情况看,不出意外,接替崔大林的人选,将从目前3位分管竞赛的副局长肖天、段世杰及蔡振华之中产生。年初,在媒体爆炒谁将是中国足协的新一届主席时,肖天副局长曾是热门人选。现在,崔大林副局长退休了,肖天如顶上,根本不意外。蔡振华是3位中最年轻的,他在中国乒乓球处于低谷时接手男队,让中国乒乓重塑辉煌。他如来分管足球,明星效应可见一斑。段世杰经验丰富,主管优势项目体操的经验,对中国足球走出低谷也有帮助。

  肖天、段世杰、蔡振华三人谁来接替崔大林分管足球,都是有可能的。不过据了解,目前从总局领导及组织的初步设想看,肖天是最接近这个位子的人选。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