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鲁能力压申花领衔争冠大戏 人员结构呈最大优势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7月29日09:44

  由于本轮沪鲁双雄交锋,再加上这两支球队恰好是目前积分榜排名前两位的球队,于是“鲁沪争霸”又一次成为媒体炒作的热门话题。然而冷静分析,鲁能队的夺冠希望明显要比申花大。

  在昨天的比赛中,山东鲁能以2∶1逆转上海申花,山东鲁能也凭借本场胜利夺得半程冠军。半程过后山东鲁能队比排名第二的上海申花队多积两分,而且山东鲁能队还少赛一场(第七轮对北京国安队的比赛被改在8月26日),但这并不是更看好鲁能夺冠的根本原因。在布拉泽维奇的调教下,申花队的冯仁亮、姜嘉俊、董学升等小将异军突起,再加上里亚斯科斯和恩朗两名外援射手的上佳表现,申花队出人意料地长时间占据积分榜首席位置。但相比较而言,山东鲁能队的人员结构更加合理,老将韩鹏、李金羽宝刀未老,杨程、崔鹏、刘金东、王永珀、李微等中生代球员状态正佳,邓卓翔、郑铮等年轻球员已能独当一面,外援安塔尔仍然保持着上赛季的水准,这也使得山东鲁能队的表现比上海申花更加稳定。山东鲁能队攻击力最强,防守也要比上海申花更加稳固,因此鲁能应被列为夺冠头号热门。

  在冠军争夺战中,北京国安和河南建业已经没有了上赛季的强势,这两支球队都因为外援不如上赛季而攻击力大减,这也使得鲁能队的夺冠前景更加光明。

  在保级大战中,目前排名后四位的球队差距不过一场胜利而已,这也预示着本赛季的保级大战将更加残酷。目前正处于二次转会时期,刚刚更换了东家的金尼、陈涛都在昨天的比赛中为新东家建功,二次转会的成功与否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保级大战的最终结局。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