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网友反对蔡振华接手足协 笑言让孔令辉执掌国足

来源:宝安日报
2010年07月29日14:35

  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的消息,风传的副局长崔大林退休一事本周一得到证实。尽管很多领导不愿意分管足球,但在崔大林退休后,必须有人承担这份重任,所以两位正当年的副局长蔡振华和肖天接手足球的可能性比较大。

  崔大林“到点退休”

  崔大林被宣布“到点退休”,一切显得非常突然。在这之前,7月19日,崔局还代表总局会见了亚足联主席哈曼;7月16日,他还赶往秦皇岛参加足管中心全体会议;再往前一点,崔大林还作为足协考察团一员,前往南非考察世界杯。

  按照有关规定,1949年出生的崔大林原本在去年就该退休,但因为他希望主管足球,甚至走向前台,在得到批准后,才从去年开始出现在中国足球各种公开场合。

  7月19日,亚足联主席哈曼来华进行访问时,崔大林还以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的身份,亲自接见了哈曼。但是这次会晤哈曼,却是崔大林作为总局领导的最后一次外事活动。

  在相关领导中,崔大林算是与足球走得最近的。当年他曾作为领队率辽宁队取得过十连冠的辉煌,也夺取了迄今为止中国球队惟一一次亚洲冠军。

  蔡振华或肖天接手

  现在,崔大林退休,对总局领导班子的影响不大。但谁来主管中国足球,却影响深远。现任足管中心领导韦迪当初就是由崔大林点“将”,这是众所周知的“秘密”。而韦迪上来很多新政,也被认为有崔大林的影子。由于中国足球水平低下而又关注度高,所以很多领导不愿意分管足球。但在崔大林退休后,必须有人承担这份重任。

  从目前情况来看,两位正当年的副局长蔡振华和肖天接手足球的可能性比较大。蔡振华目前主抓训练工作,一旦分管足球,最大的优势就在于明星效应,毕竟有着世界冠军背景,当年中国乒乓球处于低谷时,正是在他的带领下重振辉煌。而早在阎世铎到足协任职前,肖天就曾是足协一把手的热门人选,但由于种种原因与足球擦肩而过。如今肖天主管竞技方面的事务,从更高的层面看,或许也有助于中国足球的发展。

  ■综合《体坛周报》报道

  部分网友反对蔡振华接手中国足球

  高洪波下孔令辉上?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正式退休,蔡振华有望接手中国足球。虽然无论是打球时代还是后来的执教以及管理时期,蔡振华的能力都无可挑剔,但部分网友并不赞同他接手中国足球。

  蔡振华1979年进入国家乒乓球队,曾先后多次获得世乒赛冠军。26年运动生涯中10次荣获国家体委颁发的“国家体育荣誉”奖章。1991年6月蔡振华担任男乒主教练后,带领处于低谷的中国乒乓球队重新走向辉煌,并于1997年5月出任国乒总教练。2005年蔡振华出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两年后,蔡振华被任命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年仅46岁。

  一位网友表示:“我很欣赏蔡振华,但是并不代表认同他去管足球。总局能不能弄一个懂足球的人去管?练田径的管过,练游泳的管过,就是不用练足球的。”

  一位辽宁网友则说:“雷死我了,那是不是高洪波下课,孔令辉执掌国足?”另一位网友则说:“孔令辉有点难,刘国梁比较靠谱。”(综合)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